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再见!魔幻的2020终于结束了 2021黄金市场又将迎来怎样的动荡?

2021-01-03 19:52:5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7.png
  2020年已经宣告落幕,这个年头注定让人无法忘记。

  抛开疫情危机不谈,对于经济和金融市场,这一年也造成了无法磨灭的影响。

  2020年全年都处在新冠病毒的阴影之下。

  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哈奈特(MichaelHartnett)指出,“2020年当中,750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170万人因此丧生,美国和欧洲受到的打击要远超亚洲。”

  疫情在美国全面爆发之下,3月到5月,金融市场全面崩溃,美国被迫锁国,经济陷入衰退。疫情虽然从秋季开始二度爆发,但是破坏已经没有第一波那么惨烈了。

  实际上,2019年,病毒刚刚被发现的时候,美银就在研究报告当中指出,“疫情的广泛流行将使得2020年的社会、政治、经济和金融等各方面预期都被打得粉碎。”

  本周现货黄金呈震荡走势,周一跳空高开后一度上破1900美元关口,随后在1870-1890区间内震荡,周三晚间再次上涨,但受阻于1900美元关口,周四亚盘下跌后,欧盘期间大幅回升,再次站上1900美元,尾盘回落至该关口下方。

  金价创十年来最大年涨幅 华尔街大行对金市前景看法不一

  经历了动荡一年后,黄金创十年来最大年度涨幅,主要得益于美元跌至2018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由于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和政府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会导致货币贬值和通货膨胀,金价在8月创下纪录最高水平。黄金ETF的持仓在10月创下历史新高。

  尽管疫苗推出引发的市场乐观情绪使金价下跌,但美元的持续疲软在年底给黄金提供了支撑。

  华尔街大行对黄金未来的方向未达成共识。摩根士丹利认为,随着金融市场正常化以及更长期限债券收益率上升,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将承受压力。但汇丰则认为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将助推金价上涨。

  DailyFX汇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尽管美元走软支撑金价,但由于美国刺激协议等好消息看来大多已经反映价格上,同时疫情再度升温可能带动美元避险买盘,因此黄金可能难以找到支撑题材。金价可能面临压力,因美联储已经没有太多宽松空间,如果明年复苏前景改善,可能会至少讨论缩减量化宽松。”

  华侨银行的投资策略执行总监Vasu Menon则表示,“尽管全球都开始发放疫苗,但美元疲软和实际利率下降这两个提振黄金的主要因素可能继续为金价提供助力,现在还不是对黄金放弃希望的时候。”

  2021年黄金价格走势最新展望目前,市场依然押注拜登上台后推出更多刺激措施。这使得美元指数在本周持续走弱,而美国财政再次“放水”,而且未来可能会进一步放水,提升了黄金的吸引力,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 Meir表示:“所有有关刺激措施的言论都严重拖累美元指数。美元走低将在本周为贵金属提供一定的支撑。”

  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金价在技术上交投良好,背后的支撑来自美元走软,而美元走软的背后,是美国消费者可能会得到更大金额的支票。我们将带着一些紧张情绪进入2021年,因为股市处于较高水平,而额外刺激和疫苗前景开始改善经济前景……但总体而言,这并未降低投资者对避险金属的兴趣。”

  Kitco Metals全球贸易主管Peter Hug表示,“黄金将突破2020年高点2075位置。如果通胀再次飙升,金价很有可能突破2500美元至3000美元区间,直到各国央行开始重新收紧货币政策。但收紧货币政策至少还需要一年时间”。

  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指出,“多头继续显示出足够的力量来维持短期价格上升趋势。第一个阻力位是隔夜高点1904.90美元,然后是12月高点1912.00美元。首个支撑位见于隔夜低点1889.10美元,然后是本周低点1873.00美元。”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姚文宇说,黄金的短期价格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刺激措施的规模以及疫苗推出的效果。“鉴于最近的封锁浪潮,我们看到一些经济体出现了双底衰退。正如我们的利率策略师所指出的那样,在新年伊始以及2021年第一季度,忧虑情绪再度上升,可能会拖累市场利率。我们怀疑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将10年期国债价格拉低至50个基点,但回落至75个基点区域是有可能的。如果这个时机与经济刺激计划同时出台,应该足以让金价再次走高。”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ble认为,下周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因素是2021年头五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投资者可能会增加流入黄金的资金。“选择任何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第一周往往预示着下半年会发生什么。投资者经常说,他们将有一个比去年更好的投资政策。如果人们在2021年确实认为黄金是一种更好的资产,他们将更多地重新配置黄金,黄金将表现良好。”

  不过,Streible预计金价的大部分积极走势将在2021年下半年出现。“2021年下半年黄金市场将表现良好。预计第一季和第二季金价将在1950-2000美元,我们预计金价随后将升至2100美元,并在年底前进一步升至2250美元,这取决于创造了多少货币。”

  下周黄金市场展望下周,除了美国刺激法案的进展,市场还将将密切关注佐治亚州的决选,这场选举将决定谁将控制美国参议院,以及明年预计会推出多少刺激措施。拜登下周一将前往亚特兰大协助竞选工作。

  1月5日,美国佐治亚州的两个参议员席位决选,决选结果将会决定参议院的控制权归属。1月6日,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将举行联席会议,以审核和记录选举人选票。

  “佐治亚州参议员竞选仍然是一个很大的问号。在我们度过难关之前,你无法估量会有多少刺激措施。但即使共和党控制了参议院,也有必要出台刺激措施,因为所有州都在苦苦挣扎,”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Moya表示。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姚文宇说,黄金的短期价格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刺激措施的规模以及疫苗推出的效果。“鉴于最近的封锁浪潮,我们看到一些经济体出现了双底衰退。正如我们的利率策略师所指出的那样,在新年伊始以及明年第一季度,忧虑情绪再度上升,可能会拖累市场利率。我们怀疑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将10年期国债价格拉低至50个基点,但回落至75个基点区域是有可能的。如果这个时机与经济刺激计划同时出台,应该足以让金价再次走高。”

  BlueLine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Streble指出,下周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因素是2021年头五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他指出,投资者可能会增加流入黄金的资金。

  “选择任何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第一周往往预示着下半年会发生什么。投资者经常说,他们将有一个比去年更好的投资政策。如果人们在2021年确实认为黄金是一种更好的资产,他们将更多地重新配置黄金,黄金将表现良好。”

  下周市场风险预警美联储官员讲话携手非农重磅来袭!  
83.png
  下周,美联储官员将密集讲话,美联储还将公布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一: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美国经济学会线上年会,就当前经济情况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参与ASSA线上年会的讨论,题为“衡量新冠疫情对经济影响的新方法”。

  周三: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ASSA线上年会主持论文报告会,题为“货币-财政与超低利率的关系”。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美国经济学会线上年会,就当前经济情况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题为“美联储在新冠疫情期间的行动”。

  周四: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参加威斯康辛银行家协会中西部经济预测论坛的线上问答环节;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一场线上活动,介绍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

  数据方面,下周五美国将公布,2020年12月的非农报告,市场预期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录得增加8.5万人,远小于前值的24.5万人;失业率将录得6.8%,前值为6.7%,也有所提升。下周三公布的小非农预期也将大幅下滑。因此,投资者需小心美国就业数据恶化导致市场波动。

  此外,下周,欧元区各个成员国还将公布12月制造业PMI终值、和服务业PMI终值。

  下周一,第13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将在维也纳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

  下周二,美国佐治亚州的两个参议员席位决选,决选结果将会决定参议院的控制权归属。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