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世卫组织:不要对疫情感到自满,明年年底前不太可能出现群体免疫

2020-12-23 20:28: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首席科学家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全球各国必须保持警惕,即使推出了各种冠状病毒疫苗,但大多数人接受疫苗接种还需要一段时间。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Soumya Swaminathan博士周三表示:“我们快要接近终点了,我们可以看到隧道尽头的曙光。”“但是,仍然有一段路要走,接下来的几个月将非常关键。”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新增确诊病例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全球感染病例已经超过7800万人。

  辉瑞-BioNTech的生产的疫苗已被批准在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等国紧急使用,而美国也批准了Moderna的疫苗。

  Swaminathan说,疫苗最初只能保护极少数最脆弱、风险最高的人群,而其他人群的接种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她在周三表示,“要到2021年底,我们才能在一些国家看到某种程度的群体免疫。”

  她说:“我们必须保持警惕,我们必须采取我们所知道的一切措施,减少传播,减少人们因此而患病的机会。”这包括公共卫生措施和个人行为的改变。

  她补充说:“虽然我们可以期待——肯定在明年年底前,看到更好的情况,但我认为接下来的几个月将会很艰难。”

  另外,Swaminathan讨论了最近在英国迅速传播的变异新冠病毒,该变异病毒已在澳大利亚、丹麦和意大利等国被发现。

  她说,这是不寻常的,因为它具有大量的突变,并已与一般毒株分离开来。

  英国政府最近几天收到警告称,有数据显示,新变异病毒的传播速度比其他新冠毒株快50%-70%。

  对于上述新变异病毒,研究人员发现它有23个突变,其中17个突变可能会对该病毒的行为产生影响,包括一些涉及刺突蛋白的突变,其他研究已发现此类突变可能使病毒比早期变异版本更容易进入细胞。

  尽管已经有这些发现,但许多研究人员表示,还需要做更多工作来弄清楚这些变化是否会对现实世界产生影响。

  科学家进行的另一项研究显示,类似的刺突蛋白突变在实验室实验中便于病毒进入细胞,在动物模型中利于传播。

  但是Swaminathan指出,对于感染者来说,新变种“似乎不会增加临床的严重程度或使情况变得更糟”。

  世卫组织在一份说明中说,不确定一系列的突变会如何影响该病毒感染细胞和传播的能力,但表示不相信这些突变足以让当前的疫苗失效。

  Swaminathan说,没有理由相信目前的疫苗目前不会覆盖它。但是,如果需要调整疫苗,可以“轻松”完成。她说:“如果有需要,就可以做到。”“但是目前,我认为大多数人认为当前的疫苗应该没什么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