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市场惊呆了!美国财政部努钦突然宣布,停止美联储的几个紧急贷款计划

2020-11-20 19:17:10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 Mnuchin)决定让美联储的几个紧急贷款计划在12月31日到期,这将大幅降低美联储支撑金融体系的能力。但知情人士表示,如果金融体系受到冲击,美联储仍将拥有相当大的放贷权力。

    (来源:路透、CNBC)

  CNBC报道称,努钦当地时间周四说,他不会延长使用国会医保法案资金的美联储计划。这些计划是为了应对春季的金融恐慌而设立的,使美联储能够向各种金融市场发放高达4.5万亿美元的贷款。努钦认为,国会的意图是让这些资金到期。

  据整理,努钦要求美联储立即停止使用部分紧急工具,包括: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购买企业债的两种工具;购买州和地方政府市政债的工具Municipal Liquidity Facility;旨在保持资产支持证券流动性的工具Term Asset-Backed Loan Facility;以及扶持中小企业贷款的工具Main Street Lending Program。

  美联储在一份不同寻常的声明中公开表示不同意这一决定,称“美联储希望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建立的一整套应急设施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我们仍然紧张脆弱的经济提供支撑。”

  但知情人士说,根据与美联储达成的一项新协议,努钦或拜登政府的新财政部长可能会决定重启紧急贷款计划。在病毒救助法案中,来自财政部约250亿美元的现有资产将留在美联储。此外,财政部还有约500亿美元的外汇平准基金。

  利用10比1的杠杆率,即美联储在紧急计划中使用的杠杆率,美联储将拥有约7500亿美元的贷款授权,以在市场出现混乱时支持市场,且不需要国会的批准。然而,财政部长和美联储理事会之间必须达成一项新的协议。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仅从这些即将关闭的计划中贷出了约250亿美元,这在规模相当大的7500亿美元中只占了小部分。

  从美联储的立场来看,这不是一个最佳的安排,因为它可能需要对金融体系造成新的冲击,以促使重启这些计划。美联储曾希望通过维持这些计划来避免这种冲击。但如果需要的话,资金是会到位的……

  与此同时,美联储将未使用的4,290亿美元返还给普通基金,进而创建一个已经拨款的资金池,国会可以决定使用资金扩大失业救济或额外贷款或对小企业的拨款。

  另外还有1350亿美元的未使用资金已经从工资保障计划中得到了资助。一项新的救助计划也可能包括由国会拨款的新资金,但其中很大一部分已经得到了资助。

  最大的输家似乎是中等规模的企业,它们似乎刚刚开始从美联储的“主要街道借贷工具”(Main Street Lending Facility)中获得贷款。

  该基金的条款最近已作了修改,允许低至10万美元的小额贷款。它可能会在几周内接近发放新贷款,只有在美联储和财政部达成协议后才能重新申请。

  美国商会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批评了努钦。该商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出人意料地终止了美联储的紧急流动性计划,包括主要街道贷款计划,过早地、不必要地束缚即将上任的政府,在企业最需要流动性选择的时候,关上了它们的大门。”

  此外,Medley Global Advisors全球宏观策略负责人Ben Emons表示,部分工具的退出,令市场纷纷开始预期美联储会在12月16日上采取其他政策行动。市场现在猜测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因此增加国债购买规模,或是延长其通过主要资产购买计划所购买的证券的到期日。

  Compass Point Research and Trading政策研究主管Isaac Boltansky直言,在美国经济复苏尚不稳固之际,美联储的角色遭到削弱,这是很荒谬的事,此举“完全不必要地向市场注入了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