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日本最新消息!安倍晋三专访否认考虑三度任相 称菅义伟取得自民党“压倒性信任”

2020-11-13 15:1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昨天(11月12日)说,日本现任首相菅义伟能在2021年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将寻得连任,并称他在自民党取得“压倒性信任”。面对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专访,他也强调自己没有考虑三度出任首相。

  安倍晋三首度任相是在2006年9日至2007年9月,第二度任相则是2012年12月至2020年9月。他两度请辞日本首相职务,给出的理由都是出于健康因素。日本共同社指出,菅义伟在9月赢得自民党总裁选举后,顺利接替安倍晋三成为首相。但由于安倍晋三任期的剩余时间将至,为使菅义伟政府能持续运作,他必须在明年9月赢得新的3年任期。安倍晋三此前对菅义伟无法直接展开新的任期,曾表达过不满。

  作为任职时间最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度任相时曾受到内阁成员丑闻的困扰,并在确诊溃疡性结肠炎后缩短任期。2012年重返工作岗位后,他采取措施扩展日本在区域安全发挥的作用,并顺利帮助日本这第三大经济体摆脱通货紧缩的局面。然而来到今年9月份,他却因需要接受治疗而再次辞职。

  他也说道:“菅义伟在今年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取得压倒性的信任,如果他也能在下届众议院选举获胜,那当然会连任日本首相。获胜意味着执政党需要保住多数席位,而不是增加或减少了几个席位。”

  “在我担任日本首相的近8年生涯里,我排除了参议院和众议院同日举行投票的情况。而对我来说三度任相太多,有可能取得重大的胜利,但也有可能会出现毁灭性的败北,我不能就此冒险。”安倍晋三补充道。

  另外谈到2019年新冠疫情的应对措施,安倍晋三政府在4月7日基于特别措施法,先向7个都府县公布紧急事态宣言,他回应道:“我不相信没有宣言就能解决新冠疫情的问题,该声明要求日本民众留在家里,也使部分企业暂时关闭,大大减缓了经济发展。但基于当时对新冠疫情的看法,我认为公布的时机很适当。”

  日本产经新闻所属的英文媒体Japan Forward报道指,安倍晋三近期加强在日本政治领域的活动,他现在11月1日前往家乡山口县参加支持者协会的的会议,并在11月3日前往巡视提供他支持的日本企业。自从10月以来,自民党保守派成员出席会议的人数就不断增加,在党内极具影响力的安倍晋三被认为正在制定策略,以准备应对众议院解散和明年内举行的日本大选。

  安倍晋三在山口县下关市政府与妻子同时出现,并向市政府官员表明:“我将持续利用多年来的经验,尽全力帮助菅义伟政府,促使日本经济能尽快复苏。”

  菅义伟在昨天(11月13日)承诺将会支持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应对新冠疫情的冲击。他表示,日本将持续为东盟传染病中心提供援助,该中心是在安倍晋三4月提出建议后所成立。他说道:“我们会毫不犹豫地支持,以便保护该地区人民免受新冠病毒的冲击,该中心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