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拜登已与欧洲领导人通话 英国首相意外顺序靠前 但却收到“警告”

2020-11-11 19:36:04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三(11月11日)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日前在通话中警告英国首相约翰逊,不要让英国退欧动摇北爱尔兰和平进程,这表示英美间的“特殊关系”或将变得更加复杂。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拜登在胜选后将约翰逊纳入最先联系的欧洲国家领导人,令唐宁街感到吃惊,而这通电话表达了拜登对于英国退欧的坚定信息。

  一位英国官员称::“他们谈及让英国退欧以不损害贝尔法斯特协议为前提的方式进行。首相向候任总统确认了这一点。”

  拜登之前就曾警告如果英国退欧破坏了北爱和平进程,美国将不可能和英国签订贸易协议。这一警告来自于英国计划实施可能涉及爱尔兰与北爱间退欧后关系的内部市场法案。

  约翰逊坚称会确保北爱尔兰在英国退欧后仍与爱尔兰以及与英国其他部分之间都保持开放,而这对于该地区的稳定至关重要。

  英国官员表示,这通带有“警告”的电话进行了25分钟,而无论国民作何感想,英国外交官都将寻求与新任美国总统尽早确定双边关系。

  拜登当选后,首先致电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约翰逊被认为是第二个接到拜登电话的国家领导人,但拜登团队尚未对此予以证实。

  拜登团队曾经将约翰逊列在拜登联系的欧洲领导人最后一位,之前三位是法国、德国和爱尔兰领导人,但据称这一顺序是按照首字母排列。

  根据团队的记录,拜登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时将法国称为美国“最古老的同盟”,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时赞扬了她的领导力,并强调想要加强美国和这两个国家的关系。

  在与爱尔兰领导人的通话中,拜登再次强调了对贝尔法斯特协议和爱尔兰和平进程的支持。

  这份记录显示,拜登除了强调对爱尔兰和平进程的支持,也向约翰逊表达了加强双方特殊关系和共同合作的愿望。

  一位拜登的助手对金融时报表示,候任总统相信与英国的特殊关系,并希望加强这一关系,英美同盟“是不可或缺的”。

  唐宁街表示约翰逊与拜登讨论了贸易、安全合作和气候变化。“他们讨论了我们国家之间亲密和持久的关系,并将在未来数年承诺继续建立这一关系,尤其是在贸易和安全之类的领域。”

  目前拜登包括外交政策在内的一系列举动引起关注。但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尚存。上周美国大选后,美国媒体宣布拜登获胜,拜登也发表了胜选演讲。但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并发起法律挑战。目前拜登已经宣布组成过渡期政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