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欧最新消息!欧盟宣布对美国进口货物报复性征收关税 目标与拜登未来政府解决航空贸易纠纷

2020-11-10 13:3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欧盟宣布针对总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借此惩罚美国对波音公司(Boeing)的补助措施。但欧盟在今天(11月10日)也同时表示,他们希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明年就职后,能加速改善双边贸易纠纷,并达成全面降低关税的共识。

  世界贸易组织(WTO)批准欧盟的税收在上周二(11月3日)正式生效,其影响到的不单纯是欧盟与美国的航空企业,也同时波及到拖拉机、番茄酱、橙汁、干酪、甘薯等商品。就在2019年期间,美国对欧洲商品也征收了关税,欧盟对此表示,他们仍然想要解决这场纠纷。欧盟贸易官员表示:“拜登的胜选能帮助重新启动双边会谈。”

  欧盟贸易专员Valdis Dombrovskis说道:“从欧盟观点出发,是计划让双方取消各自征收的关税。欧盟与美国长期以来都为波音公司和其欧盟竞争对手提供国家支持,而取消关税会让这场纠纷圆满落幕。取消这些关税将制造双赢局面,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彼此的经济都受到了损害。我们现在有机会重启跨大西洋的合作,并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努力。”

  欧盟与美国在航空企业的飞行补贴纠纷,早在特朗普上任前就已经存在。WTO在去年表示,美国有理由对价值75亿美元的商品进行报复,以向航空公司提供国家支持。这意味着美国对欧盟的威士忌、葡萄酒和奶酪等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来到今年10月,WTO也做出裁决,波音公司获得美国华盛顿州的税负减免,对欧盟空中巴士公司(Airbus)具有不公平优势。但在WTO做出裁定后,美国就撤销税负减免,因此美国官员认为欧盟的不满已经不符合条件。

  双方近期都采取了措施,都表明要纠正违规程序,但Dombrovskis认为,达成和解的程序却没有进展。他补充道:“欧盟这些年来都有明确表明态度,我们想要结局这问题。但很遗憾的是,由于与美国缺乏实质性的进展,我们最后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这样的措施。我们能证实,欧盟稍晚就会行使权利,对波音公司实施WTO批准的反制措施。”

  BBC报道,美国进口到欧洲的飞机将会被征收15%的关税,欧盟同时表示,他们也会针对其他一系列商品征收25%的边境税。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曾在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的领导下担任美国最高贸易官员,他表示美国对欧盟宣布征收关税感到失望。他在声明中说道:“美国对波音公司的补贴已经在7个月前就取消,欧盟长期以来都遵守着WTO的规则,但今天的宣布表明了,欧盟只有在符合自身条件的情况下才愿意遵循原则。”

  Lighthizer在10月时也曾警告说,欧盟所采取的任何措施,都会得到美国方面的回击。他也指出,美国与欧盟正在解决问题,但未提供内容细节。特朗普此前也表示将采取强硬的反制措施,但他在上周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失利,美国对此事的看法很可能在明年1月20日新任总统就职后有所改变。波音公司则表示,欧盟的征收关税措施“令人失望且惊讶”。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在记者会中回应道:“欧盟理事会目前由德国担任轮值主席,直到今年12月底 ,我们会试着重启美国与所有欧盟成员国之间的贸易政策。欧盟的目标是与拜登未来组成的美国政府取得共识,尽可能全面降低关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