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疫情最新消息!拜登:疫苗上市后能免费施打 重申戴口罩仍是防疫最佳武器

2020-11-10 10:09:14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美国制药厂瑞辉公司研发新冠疫苗传出佳音,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今天(11月10日)表示,疫苗上市后将提供美国公民免费施打,并公平且有效率地进行分配。他强调,美国目前仍然面对着黑暗的寒冬,在疫苗大规模通用前,佩戴口罩还是防疫的最佳武器。

  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周一宣布,他们的新冠疫苗在没有证据表明之前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群中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性超过90%,并称讚这一进展为“科学和人类的伟大一天”。辉瑞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拉(Albert Bourla)博士对CNBC说道:“我认为我们可以看到隧道尽头的光明。如果你算上它对公共卫生和全球经济的影响,我相信这可能是过去100年来医学上最重大的进步。”

  拜登在德拉瓦州威明顿市(Wilmington)记者会中说道:“抑制新冠疫情是接任总统后的首要任务,只有成功控制新冠确诊病例,美国企业才能以安全且可持续性的重新营业。美国民众也能脱离疫情的束缚,恢复原本正常的生活。今天早上传出疫苗研发的好消息,不久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将展开严谨的审查与核准程序。”

  他也补充道:“这个程序必须以科学作为根基,而且要完全透明化,这样美国民众才会有信心使用疫苗,相信任何获得批准的疫苗都是安全且有效的。”

  2021年1月20日美国新任总统就职后,拜登将建立追踪确诊病例的疫情工作小组,他们会致力于帮助高风险群体优先施打新冠疫苗,也会发布清楚的准则与指导,提供中小型企业、学校与育儿中心所需要的资源,以利于他们能在保护员工和民众的情况下展开工作。

  但由于就职前无法做出应对措施,拜登利用演讲呼吁美国人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拜登强调戴口罩依然是防疫的最佳武器,他也指未来几个月对美国来说仍然会是很困难的,要使疫苗大规模通用还需要时间。他警告说,这段时间很可能将再有200,000美国人可能死于新冠病毒,他说道:“我们有必要采取大胆的行动来控制疫情,目前我们正处于黑暗的寒冬。”

  拜登也说道:“无论你投票给谁都不重要,这与您有没有进行聚会无关紧要。如果每个人都能佩戴口罩,那我们就能挽救成千上万民众的生命。”

  彭博社报道,拜登和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对新冠疫情的政策看法截然不同,拜登倾向听取科学家和医学专家的意见,并规划出抑制新冠疫情的解决方案。尽管疫苗研发有所进展,但拜登的信息暗示美国民众需要更多耐心。疫苗仍需扫除剩余的障碍,解决包括安全数据的需求、法规审查和分配等问题。

  拜登的新冠计划涵盖全美范围,他称要在经济衰退的压力下执行限制措施将很困难,但还是会坚持扩大检测和研发免费提供的疫苗渠道。拜登在上周五(11月6日)就发出声明:“一旦我们有了安全有效的疫苗,无论您是否购买保险,每个美国公民都将免费使用它。”

  特朗普今天(11月10日)在推特上用英文大写字母发文,宣布一个“好消息”。他写道:“股市大涨,疫苗即将上市。报告90%有效。好消息!”

  就在截稿前不久,特朗普再发推写道:“如果拜登是总统,你们在接下去的4年里都不会有疫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也不会那么快批准(疫苗),官僚主义会毁掉数百万人的生命!”

  FDA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博士告诉CNBC,这种疫苗最早将于12月底有限使用,2021年第三季度广泛使用。布拉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新冠肺炎三期疫苗试验的第一组结果为我们的疫苗预防新冠肺炎的能力提供了初步证据。”

  他补充道:“我们的疫苗开发项目正在达到这一关键的里程碑,而此时正是全世界最需要疫苗的时候,感染率创下了新的纪录,医院接近超负荷,经济难以恢複正常运转,通过今天的新闻,我们在向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急需的突破以帮助结束这一全球健康危机上又迈进了一大步。我们期待着在未来几周分享来自数千名参与者的额外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数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