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聚焦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白宫周围将在投票日前竖起围栏 特朗普称大选后决定是否解雇福奇

2020-11-03 13:29:4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二(11月3日),美国大选将迎来投票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联邦机构将在投票日前在白宫周围竖起“不可伸缩”的围栏,美国执法部门和其他机构正为可能发生的与选举有关的抗议活动做准备。根据CNN报道,白宫新安装的围栏与今年5月在白宫周围安装的护栏类似,当时非裔男子被白人警察过度执法致死后,全美多地爆发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此外,美国众多商业场所也用木板加固了门窗,防止骚乱中遭“打砸抢”。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在白宫北面铁栅栏上,挂满各种抗议标语。夜幕降临后,一些抗议者手持喇叭和抗议标语在白宫外行进。  

  


  10月31日傍晚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白宫,铁栅栏上挂满抗议标语。

  另据记者观察,为应对选举日及其后可能出现的“乱套”状况,白宫周边一些超市、银行、花店、咖啡馆、宾馆以及一些联邦政府部门纷纷用木板加固了门窗,一些路段贴上了选举日及次日禁止停车的紧急通知。此等景象在往届大选中难得一见。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首都华盛顿从这个周末起已限制警察休假时间,以确保警力充足;警方近期还斥资10万美元购买杀伤力较小的弹药和化学刺激物;美国国民警卫队也已成立反应部队,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社会动荡。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全美各地众多商家正在为选举可能引发的社会动荡预做准备。有公司计划在选举日提前关门,并为部分门店雇用夜间保安。一些商店则直接封死了窗户。  

  

  

  10月31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附近的一家花店用木板加固了门窗。

  软件公司ServiceChannel披露的数据显示,在10月最后两个星期,美国约有310家企业订购加固门窗的防护板;数十家企业要求在选举日增加保安人员。

  另据报道,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日前甚至一度宣布将所有在售枪支弹药下架,但后又宣布撤销这一决定,改为采取其他安全措施。

  特朗普称或考虑在大选后解雇福奇  

  
【聚焦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白宫周围将在投票日前竖起围栏特朗普称大选后决定是否解雇福奇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他将在大选后解雇安东尼·福奇博士。特朗普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竞选集会上对他的支持者表示:“别告诉任何人,让我等到选举结束后再谈。大选过后,你就不会听到太多关于新冠病毒的消息了。”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周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帕-洛克卡持续到深夜的集会上,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用他可能在大选后解雇美国最高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的想法娱乐了喧闹的人群。

  在他的支持者开始高喊“解雇福奇”后,特朗普做出了这一建议的。这是特朗普最热心的支持者的最爱,他们认为病毒的严重程度被福奇和新闻媒体夸大了,目的是削弱特朗普总统的受欢迎程度。

  据统计,截至当地时间周一下午,新冠病毒已导致231263名美国人死亡,公共卫生专家表示,这个数字可能是少算,而不是多算,因为病例更有可能是未确诊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与过去几年相比,美国的死亡人数增加了29.9万人。

  “不要告诉任何人,让我等大选结束后再说吧,”特朗普对人群说。

  然而,即使对一位打破常规的总统来说,特朗普这样的努力在短期内即使不是不可能,也会非常复杂。

  福奇是一名职业公务员,而不是政治任命者,他受到法律保护,免受政治报复。如果特朗普总统想要解雇​福奇,他将不得不声称​福奇存在某种表现问题或行为不端——这是一个苛刻的要求,因为这名医生已经为六位总统服务过,而且在公共卫生专家中享有很高的声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