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周观战指南:你需要一份详细时间表!

2020-11-03 11:01:1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大选日变大选周,结果何时能够出炉?请收好这份大选观战指南!大选投票日时间安排

  11月3日为正式投票日,持续一天的时间,按照时区差异,美国各州投票站将于美东时间晚6点至凌晨1点依次关闭(北京时间11月4日上午7点到下午2点)。

  各州是边投票边计票,正常情况下大选日当晚通常就能出结果,但今年由于邮寄选票激增和特朗普可能不会轻易承认败选,结果可能会推迟出炉。

  何时能够知道投票结果?

  在以往正常的年份,在投票日当天各州的投票站关闭不久后,大部分选票也都统计完毕,已经能够得出一个初步的结果,剩下未统计的选票一般也不足以改变大局。

  然而,今年的情况不同,可能只有部分州能够在当天完成选票统计,大选日或将变成大选周。

  根据Fivethirtyeight对各州投票结果出炉时间的统计,可以分为以下三类(如下图所示)。  


  第一类:基本上当天就能够出结果

  Fivethirtyeight认为有16个州能够在当地时间11月3日出结果。分别为:俄勒冈,夏威夷,怀俄明,蒙大拿,俄克拉荷马,阿肯色,田纳西,阿拉巴马,南卡罗来纳,密苏里,爱达荷,内布拉斯加,佛蒙特,特拉华,新罕布什尔与佛罗里达州。

  其中,我们需要重点留意的就是佛州,该州有29张选举人票,从历史经验来看,输掉佛州的总统竞选人,几乎未赢得过大选。

  第二类:能够统计完大部分选票,当天能够预测谁将胜出

  有24个州基本上能够在11月3日当晚统计出大部分的选票,如果统计完大部分选票后两者相差巨大,则基本上能够预测出获胜者。如果特朗普和拜登的票数接近,那么将会继续完成对所有选票的统计,最终结果可能需要等到11月10日才能出炉。

  这24个州中,包含了多个摇摆州,包括亚利桑那,北卡罗来纳,明尼苏达,佐治亚,还有得克萨斯州。几个关键摇摆州的投票截止时间(均为北京时间)如下:

  亚利桑那州:11月4日上午10点;

  佛罗里达州:11月4日早8点~9点;

  俄亥俄州:11月4日上午8点30分;

  北卡罗来纳州:11月4日上午8点30分;

  威斯康星和密歇根州:11月4日早上10点;

  得克萨斯州:11月4日上午10点;

  在前两类的结果出来后,如果特朗普输掉了佛州和得州,那么我们基本上就可以对大选的结果有一个初步的判断,拜登胜出的可能性又将提高一些。

  如果前两类的投票结果显示特朗普和拜登不相上下,难以分出胜负,那么第三类的投票结果将决定最终谁胜谁负。

  第三类:大选日当天无法完成选票统计

  根据Fivethirtyeight的数据,有11个州统计选票工作将出现延迟,不过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这11个州中只有宾夕法尼亚州是摇摆州。

  宾州的投票站将在当地时间11月3日晚上8点(北京时间4日上午9点)关闭,但宾州规定11月6日到达的邮寄选票都有效,因此,该州最快完成统计可能也要等到6日,而最慢的话可能要等到11月23日,因为宾州将在这一天停止计票。

  看到这,很多人其实都已经心里有数了,今年的美国大选日可能成为大选周。因为与往届大选相比,今年邮寄投票的数量激增。这意味着,因为需要花更多时间去收集和统计邮寄选票,所以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等待结果出炉。

  而且在邮寄选票空前激增的情况下,计票初期的领先者不一定就是获胜者,因此投资者应对计票初期的结果保持警觉。

  大选周不可忽视的两个风险

  既然大选日可能变成大选周,那么大选对市场的影响也可能会延续一整周的时间,直至大选结果尘埃落定。在这期间,还有两大风险可能跟大选发生“化学反应”,加剧市场波动。

  风险一: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举行利率决议,利率水平是不可能会有任何改变的了,关键在于美联储的措辞以及鲍威尔的讲话。

  风险二:美国将于本周五21:30公布10月非农数据,预期是增加60万人,比前值低了6万人,预计失业率将从7.9%降至7.6%。 

  以上两个本来就是重磅事件和数据,对市场的影响较大。如果大选结果推迟出炉,三者撞在一起,可能会引发更加剧烈的市场波动。

  上周五已经提醒大家,大选的不确定性在增加,叠加疫情影响,市场已经变得极度敏感,投资者务必做好风控。在风险密集的大选周,如果没有把握,不妨做个观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