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大选】特朗普VS拜登!深度分析:美国大选的“赢家”对经济、美联储和金融市场的影响

2020-10-22 20:05: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Zerohedge最新援引realinvestmentadvice的Michael Lebowitz and Jack Scott文章称,2020年11月3日,白宫、三分之一的参议院和整个众议院将进行投票。如果情况不明显,这次选举将具有重大意义。

     

  在当前政治紧张的环境下,如果反对党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占据多数席位,任何一位总统候选人都将无力实施重大变革。相反,如果总统和两院都来自同一政党,则可能产生实质性的变化。

  本文的重点是特朗普和拜登的政策。然而,我们强调的是,11月3日选举的结果可能使我们即将提出的想法无效或夸大。

  选举对投资真的无关紧要吗

  被动投资的时代已经到来,被动投资者不评估收益或经济因素。他们根据手头的现金或现金需求进行买卖。人们很容易得出这样的结论:在这种环境下,选举将无关紧要。

  这可能是真的,但投资者目前的这种非理性将会结束。到那时,我们就能更好地理解企业的经济基础了。因此,我们有责任评估候选人,并考虑他们将如何影响经济、美联储,并最终影响金融市场。

  关于特朗普和拜登当选后可能会如何处理关键的经济问题,以下部分将提供我们客观的意见:

  国际贸易

  过去40多年来,国际贸易最重大的变化是特朗普对全球贸易提出的“美国优先”立场。他的政策在对华关系上表现得最为明显。

  自中国成为出口大国以来,特朗普是首位攻击中国贸易政策的总统。他不仅对中国征收3500亿美元的关税,还承诺如果获胜将进行更多谈判。虽然关税行动的有效性值得怀疑,但它们是朝着减少美国贸易赤字、减少对极权主义对手依赖的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拜登似乎同意特朗普对中国的立场,可能会保留关税。我们不太确定他是否会接过指挥棒并保持进攻性。

  特朗普与拜登之间更重要的区别在于,如何处理与美国第二大和第三大贸易伙伴——加拿大和墨西哥,以及欧洲和日本的关系。特朗普表示将在某些情况下征收关税。眼下,分析认为在他的第二个任期内,类似的行动将会继续,因为其目标是创造公平的贸易环境。

  拜登可能会对美国的盟友更加友好,而不太可能违背当前的贸易规则。在拜登的领导下,任何贸易协定/协定都更有可能保持完整。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元可能会走得更糟,因为他的行动将激励外国在贸易中使用本国货币。

  税收

  特朗普在2018年降低了税收,现在正在允许较低和中产阶级工薪阶层推迟缴纳工资税。这两项改变都是暂时的,但川普承诺,如果他赢得第二任期,将使其成为永久性的。他还可能推动对个人和企业进一步减税。下面的推文意味深长。
     

  拜登的团队已经提出了各种税收建议,但可以概括出“五大条”:

  1、将普通收入的最高所得税税率从37.0%提高到39.6%

  2、将企业所得税从21%提高到28%

  3、修改遗产税规定,向民众死亡时未实现的收益征税

  4、对于那些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将长期资本收益和合格股息作为固定收入

  5、对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人征收社会保障工资税

  因此,从税收建议来看,不用说拜登很可能会对富人增税。目前还不清楚拜登将如何对待中低收入纳税人。

  摩根大通认为,在拜登担任总统后,股东们的税收负担可能会增加。摩根大通表示,“拜登的提议是将长期资本利得的最高税率从目前的23.8%提高到39.6%,提高幅度达到66%。”

  考虑到上文提到“五大条”税收建议都充满争议和政治色彩,所以一个拜登-哈里斯政府将可能需要超过51或52的参议院优势来实施部分或全部的改变。

  法规

  特朗普被认为是对商业友好的,因为他取消了大量规定。一些关键的法规包括农业、教育、环境、金融、卫生、住房、劳工和交通方面的法规。

  用特朗普的话说——“每增加一项新规定,就有近八项规定被终止。”他说:“我们预计在第二个任期内会有更多的放松管制。从股东的角度来看,这将有利于公司盈利。”

  拜登可能会撤回特朗普的一些监管行动,特别是那些影响劳工、环境和住房的行动。能源行业可能面临的风险最大。

  特朗普开放了可钻探的土地和水域,并推广了管道。他甚至试图维持煤炭工业的生存。他的议程非常支持美国国内的碳能源。

  与奥巴马的情况一样,拜登-哈里斯政府将更加环保。它们可能会在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同时,给碳基能源行业带来阻力。民主党的“绿色新政”自由派有强大的声音和力量来说服立法。

  拜登和哈里斯被指控想要关闭水力压裂开采天然气。尽管有记录表明他们曾说过,但他们都否认了。从另一方面来看,天然气的风险可能更大。拜登的计划可能会加速天然气“在能源领域从经济和环境上都站不住脚”。

  在拜登的领导下,可再生能源生产商可能会受益。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随着拜登在民意调查中的领先地位不断扩大,TAN(景顺的太阳能交易所买卖基金)一直在飙升。
    拜登可能会试图重新参与巴黎气候协议,并有可能让美国参与其他全球环境协议。同样,那些在可替代能源领域的公司应该以牺牲碳基公司为代价而获益。

  赤字性支出

  可以从两位候选人身上看到的一件事是巨额财政赤字。在第一场辩论中,两位候选人都明确表示,支出(尽管在不同的项目上)是重中之重。他们都认识到经济增长严重依赖联邦支出。正如我们所知,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活动。

  两人之间的一个关键区别是,拜登可能会比特朗普花更多的钱,但会增加税收。特朗普可能会减少支出,但会减税。最终,两党都可能有着超过万亿美元的年度赤字。

  在COVID-19之前,特朗普平均每年的赤字接近8000亿美元。在截至本月的本财年,特朗普政府财政赤字创纪录的达到3.1万亿美元。即使以2009/10年经济衰退的标准来看,这个赤字也是巨大的。

  虽然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由于COVID-19的影响,政府支出加速,但如果拜登当选,我们应该也可以预见类似的趋势。他说,他将在现有的预测基础上再增加5万亿美元的开支。

  特朗普更可能关注国防支出,而拜登更可能关注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

  两者都将使赤字问题永久化。接近财政部资金龙头的公司可能受益最大。如前所述,政策的执行取决于众议院和参议院的组成,以及国会和总统的合作能力。

  根据我们的核心估计,2020年美国总统的主要候选人都没有提出解决美国不可持续的财政道路的计划。相反,特朗普和前拜登都推动了可能会显著增加年度赤字、增加未来十年债务占GDP比例的政策议程。”美国联邦预算委员会指出。
    美联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任期将于2022年2月结束。市场预计两位候选人都可能让他继续掌舵。虽然特朗普公开对鲍威尔心存疑虑,但鲍威尔似乎用COVID-19时代的政策挽回了自己。

  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已经并将继续以美国从未见过的水平提供货币刺激。市场上涨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联储向金融体系注入了大量流动性。尽管特朗普总统批评鲍威尔,但他一直受益于美联储的政策。

  虽然鲍威尔是共和党人,但我们认为拜登可能也会因为类似的原因让他留任美联储主席。

  新冠病毒

  当从经济角度评估COVID-19时,总统是谁并不重要。正如我们所了解到的,限制经济活动的权力主要集中在州、县和市一级。此外,大多数人不顾限制,将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

  拜登比特朗普更有可能鼓励限制。事实上,两位候选人都将积极推动疫苗和治疗。

  总结

  2016年,当特朗普将击败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几乎成为定局时,股市暴跌,因为投资者认同当时的一种说法,即“特朗普对市场不利”。不过,24小时内,“特朗普是亲市场的”的新论调在市场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巧合的是,直到几周前,人们还认为特朗普对市场有利,而拜登对市场不利。拜登扩大了他在民调中的领先优势。他们现在说,拜登的巨额支出计划只会对股价有利。

  正如前面提到的,总统的权力取决于众议院和参议院的组成。如果未来的总统与国会中的反对党合作,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就会更小。因此,上面提到的许多差异可能并不重要。相反,如果一个政党横扫立法和行政部门,分歧将是巨大的。

  最后一点:我们知道特朗普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尽管拜登已在政府任职近50年,但仍然是个未知数。他已经表现出愿意改变之前长期持有的观点,以适应党内迅速发展的自由派。如果拜登赢得大选,这一局面将如何发展?他会采取民主党非常自由的政纲,还是会保持他一生中一贯持有的较为温和的观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