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突破754万例、死亡人数超21.3万 特朗普将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3名白宫记者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2020-10-03 09:1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3481万例。目前全球有21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30万,除美国外,还有印度、巴西、俄罗斯、哥伦比亚、秘鲁、西班牙、阿根廷、墨西哥、南非、法国、英国、智利、伊朗、伊拉克、孟加拉国、沙特、土耳其、意大利、菲律宾和巴基斯坦。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754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1.3万。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欧洲疫情持续加重,美国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印度累计死亡病例逼近10万例。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3日8时06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3481万例,达到34,812,50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3.2万例,达到1,032,600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突破754万例,达到7,545,80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1.3万例,达到213,451例。

  当地时间10月2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说,他和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随后白宫医生的报告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特朗普夫妇待在白宫并已进入隔离和恢复程序。

  当地时间10月2日下午,美国白宫医生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第一夫人目前的情况发布声明。声明称,特朗普总统在完成与治疗相关的输液后,除感到疲倦外,目前精神状况良好。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仅表现出新冠肺炎的轻微症状,如轻度咳嗽和头痛。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2日接受了一种治疗新冠肺炎的实验性药物疗法。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肯尼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出现了轻微症状,略有疲倦但精神状态良好。他一整天都在工作。”出于慎重考虑,在白宫医生和医学专家的建议下,特朗普将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几天的治疗,并在设在医院的总统办公室继续工作。

  特朗普的竞选经理比尔·史蒂芬10月2日发布声明,特朗普和第一家庭成员参加的竞选活动,将改为视频或暂时延期,病毒检测为阴性的副总统彭斯将继续参与竞选活动。

  据美国《国会山报》10月2日报道,在特朗普宣布确诊新冠肺炎后,又有3名白宫记者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白宫记者协会在致白宫记者的一封信中表示,这三名身份尚未公布的记者上周都在白宫,白宫医疗小组正开始追踪每个人的联系方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日发布报道称,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一名发言人当地时间2日宣布,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纳·麦克丹尼尔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整体的疫情状况不容乐观,不少重点疫区感染率上升。截至10月1日,纽约20个重点疫区的确诊率从5.5%上升到了6.5%,其中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最为严重。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3日8时06分,印度累计确诊6,471,734例,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4,882,231例,俄罗斯累计确诊1,194,643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841,531例,秘鲁累计确诊818,297例,西班牙累计确诊810,807例,阿根廷累计确诊779,689例,墨西哥累计确诊748,315例,南非累计确诊677,833例,法国累计确诊589,653例,英国累计确诊467,146例,智利累计确诊466,590例,伊朗累计确诊464,596例,伊拉克累计确诊372,259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366,383例,沙特累计确诊335,578例,土耳其累计确诊321,512例,意大利累计确诊319,908例,菲律宾累计确诊316,678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313,431例。

  据印度亚印通讯社(IANS)报道,印度医学协会(IMA)10月2日公布报告称,印度到9月有515名医生因新冠肺炎失去生命, 有2425名医生感染新冠病毒。数据显示,死亡的医生中85%的人年龄在50岁以上,这一数字达到439人。

  据泰国媒体报道,正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在迪拜感染新冠肺炎,在通过治疗后现已康复。另外还有消息称,他信身边亲近的多人也被感染,但是这些消息还未得到他信方面证实。

  当地时间10月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敦促所有领导人加强应对疫情措施,这些措施可以遏制病毒扩散,保护卫生系统和工作人员并挽救生命。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还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表示了慰问,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谭德塞9月29日曾表示,还有更多人正遭受着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折磨,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收缩7万亿美元。死亡病例超过100万例是个艰难的时刻,但还有希望。谭德塞强调,无论疫情处于何种阶段,扭转形势永远不会太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