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伦敦政经学院最新研究:无协议退欧猛于新冠疫情 经济损失将达两到三倍

2020-09-24 08:4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在周三(9月2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表明,英国无协议退欧的经济代价将是新冠疫情影响的两到三倍。

  这份报告称,“无协议退欧将对英国经济造成进一步的重大冲击”,令英国与最大贸易伙伴的经济关系将发生“一系列重大变化”。

  “我们对无交易退欧的影响进行建模的结果表明,从长远来看,英国无协议退欧造成的经济损失将是英国央行对新冠疫情经济影响评估的两到三倍。”

  LSE模型计算的无协议退欧长期经济影响占GDP的8%,这与英国政府在2018年的预测的7.6%的比例接近,这部分经济相当于约1600亿英镑的规模,平均每人2400英镑。相比之下,英国央行的评估表明,到2022年,新冠疫情将令英国经济下降1.7%,相当于400亿英镑,或每人600英镑,与无协议退欧的成本相形见绌,且无协议退欧的负面影响持续时间更长。

  这份名为“无协议意味着什么?”的报告最后得出结论,虽然短期来看英国退欧的影响肯定不如新冠疫情——因为即便是最悲观的预期,英国退欧初期经济的下降也不会像今年二季度时那样严重,但“长期来看,英国退欧可能在超过20年内都将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英国经商环境声誉将受到长期损害,由于港口的行政负担、旅行和旅游业的限制以及对移民和劳动力自由流动的限制都将成为长期的不利因素。

  关税带来的影响尤其严重,例如对汽车征收10%的关税和对切达干酪进口征收50%的关税,这些关税至少要征收一年,直到英国与包括欧盟在内的贸易伙伴达成自己的关税安排协议。

  报告称,经济学家曾谈论过疫情后经济的反弹趋势,但无协议退欧将使“英国更难'摆脱困境'”。该报告的作者说,风险在于“欧盟的企业将寻求避免依赖英国供应商,而跨国公司将寻求最小化贸易越过新边界的程度”。

  他们补充说,正在讨论的协议“相对薄弱”,从而得出结论,这不会是与欧盟谈判的结束。他们说:“没有协议或只提供薄弱的协议都可能成为不可持续的目标。”

  目前英国和欧盟的贸易协议谈判仍处于僵局。英国首相约翰逊已提出10月15日这一最后期限,英国在年底退欧过渡期结束后无协议退欧的风险正在加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