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突破692万例 美国一名两月大的婴儿死于新冠 世卫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还将延续很长时间

2020-09-19 09:04: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3068万例。目前全球有23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印度、巴西、俄罗斯、秘鲁、哥伦比亚、墨西哥、西班牙、南非、阿根廷、智利、法国、伊朗、英国、孟加拉国、沙特、伊拉克、巴基斯坦、土耳其、意大利、菲律宾、德国和印尼。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692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0.3万。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印度单日新增病例数依然居高不下,欧洲多国出现明显的疫情反弹趋势。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还将延续很长时间。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9日8时20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68万例,达到30,684,176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5.5万例,达到955,666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692万例,达到6,925,53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0.3万例,达到203,139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9月17日公布的一项预测显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到10月10日或将累计达21.8万例。

  当地时间9月18日,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密歇根州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死于新冠肺炎。这突显出新冠病毒对各个年龄层的人都有危险,婴儿也不能免于这种病毒。

  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谴责与新冠病毒大流行有关的反亚裔言论,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使用的“中国病毒”等措辞。这项决议案由民主党议员Grace Meng提出,以243票赞成163票反对通过,其中14名共和党人与229名民主党人一起投了赞成票,而所有的反对票都来自共和党议员。

  当地时间9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可能最早从10月中旬开始分发新冠病毒疫苗,这一估计比他的卫生官员公开建议的更加乐观。不过,美国皮尤研究中心9月8日至9月13日对10093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51%的美国人表示愿意接种该疫苗,与5月份相比下降了21%。

  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不同意特朗普关于疫情“即将结束”的言论。他认为,目前美国疫情数据“令人担心”,美国若想恢复疫情之前的正常生活,将至少等到“2021年以后,甚至到年底左右”。

  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9月4日发布报告指出,新冠肺炎已跃升为美国第二大致死原因。报告指出,美国新冠病亡率高于多个国家,从死亡病例数据来看,新冠肺炎已超越癌症,成为美国第二大死因,排名仅次于心脏病,排在癌症、事故、损伤、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其他许多死因之前。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9日8时20分,印度累计确诊5,305,475例,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4,497,434例,俄罗斯累计确诊1,091,186例,秘鲁累计确诊756,412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750,471例,墨西哥累计确诊684,113例,西班牙累计确诊659,334例,南非累计确诊657,627例,阿根廷累计确诊613,658例,智利累计确诊442,827例,法国累计确诊428,696例,伊朗累计确诊416,198例,英国累计确诊385,936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345,805例,沙特累计确诊328,720例,伊拉克累计确诊311,690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304,386例,土耳其累计确诊299,810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94,932例,菲律宾累计确诊279,526例,德国累计确诊271,244例,印尼累计确诊236,519例。

  危地马拉总统府18日表示,总统亚历杭德罗·贾马太最近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根据危总统府发表的声明,贾马太近日进行第六次核酸检测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正在接受医学监测与评估。贾马太将以远程方式继续工作。

  当地时间9月18日晚,法国经济、财政与振兴部长布鲁诺·勒梅尔通过其推特账户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勒梅尔表示,他没有出现任何症状。目前勒梅尔已经开始为期7天的居家隔离,其间将继续远程办公。目前尚不清楚勒梅尔什么时间通过什么途径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大流行还将延续很长时间

  当地时间9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发布会上表示,现在全球平均每周新增180至20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至5万例死亡病例。瑞安表示,由于治疗手段正在改善,病人能更早得到治疗,以及大量检测发现了更多轻微症状病例,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出现下降,但每周新增5万例死亡病例仍是不可接受的,新冠肺炎大流行还会延续很长时间。

  当地时间9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医护人员感染比例约为14%,而在一些国家,医护人员感染比例达35%。此外,医护人员还可能面临压力大、体力透支、污名化、暴力等威胁。谭德塞呼吁通过在医院设立执法人员联络点、改善医护人员精神健康等方式保障医护人员安全,为他们提供安全的环境,必要的培训和充分的尊重。

  当地时间9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在丹麦召开新闻发布会,主任汉斯说,新冠病毒在欧洲的传播形势十分严峻,令人震惊。他表示:“摆在我们面前的是非常严峻的局势。现在每周报告的病例数量已经超过了今年3月欧洲疫情首次达到高峰期时报告的病例数量。”

  在9月18日举行的2020中关村论坛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介绍中国新冠肺炎的防控策略。钟南山表示,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继续存在或发展。钟南山提到了北京发生的新发地聚集性疫情,表示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或食品污染可能导致此次新冠病例群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