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迄今第二人:前摩根大通交易员因外汇操纵被判刑8个月

2020-09-18 14:57:0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据外媒报道,前摩根大通外汇交易员阿克沙伊·艾耶尔本周三被曼哈顿地区法官约翰·科特尔判刑8个月,除了被判入狱外,艾耶尔还被判处两年监禁并处以15万美元的罚款。

  根据联邦量刑准则,艾耶尔被从轻判决了,但毫无疑问,对其定罪仍然是监管部门向外汇市场操纵等犯罪行为“挥刀”的重要一步。

  首先,我们不妨回溯一下艾耶尔外汇操纵案的经过。

  

迄今第二人:前摩根大通交易员因外汇操纵被判刑8个月


  艾耶尔从2006年起一直在摩根大通工作,直到2015年被解雇。去年11月,阿克沙伊·艾耶尔因涉嫌于2010年10月到2013年1月期间参与操纵新兴市场货币价格而被定罪。

  根据审判中提供的证据,艾耶尔几乎每天都通过电话、短信和电子聊天室与他的同谋进行交流,以协助他们在外汇现货市场中的CEEMEA货币交易。

  证据还显示,为了尽量不被发现,艾耶尔和其同谋还会使用代号,或者在工作时间内用个人手机通信,以及见面讨论特定的客户和交易策略等。

  艾耶尔外汇操纵影响的金额据悉涉及近2.77亿美元。

  周三,检察官对艾耶尔依据另外两名涉嫌共谋嫌犯的证词——前花旗集团交易员康明斯和前巴克莱银行家卡茨,对艾耶尔进行审判。

  检察官根据联邦量刑准则,要求法官将艾耶尔判处监禁长达46个月,检察官强调,艾耶尔和他的同谋操纵市场纯粹是为了个人的既得利益,艾耶尔犯有严重罪行。

  然而,艾耶尔的律师马丁·克洛兹辩称,检察官夸大了艾耶尔外汇操纵的影响金额,实际上艾耶尔可能仅从中获利几千美元。另外艾耶尔没有过犯罪记录,并且外汇操纵在市场上并不罕见。对于两名污点证人的证词。艾耶尔的辩护律师认为,这两位嫌疑人只是想避免入狱。

  艾耶尔的律师最终成功为其减轻了判决。尽管其判决结果可能令间接受害的市场参与者难以释怀,但此举依然标志着监管进步的重要里程碑。

  此前,关于外汇操纵案,监管部门的处罚一般是对银行直接施以罚金。

  自打击外汇操纵行动以来,全球各大银行已支付超过100亿美元的外汇操纵罚金。花旗集团、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摩根大通均在2015年承认其曾操纵过汇率,并同意向司法部支付约25亿美元,这是与监管机构达成的58亿美元和解协议的一部分。

  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监管机构的罚金不过是这些交易员通过操纵市场所得暴利的冰山一角,若不进一步加强监管,这种行为恐怕还会继续。

  近年来,监管部门开始加强对外汇操纵案中对个人的制裁。

  2016年7月19日,美国当局在纽约肯尼迪机场逮捕了汇丰控股外汇现金交易全球主管马克·约翰逊,指控他涉嫌参与操作汇率,随后法院裁决其被控罪名均成立,约翰逊也因此成为了第一个外汇操纵被判刑的个人。

  但值得注意的是,英国法院拒绝了引渡约翰逊的下属斯图尔特·斯科特,并且另外三名被指控外汇操纵的英国交易员还被纽约陪审团宣判了无罪。

  到目前为止,约翰逊和艾耶尔只是美国因外汇操纵被起诉的六多名交易者中的两个。但此次艾耶尔被判刑或许也预示着监管机构将要加码对外汇操纵的监管力度,毕竟一直以来,外汇操纵都给机构和零售市场带来极大的冲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