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麦吉尔大学教授:另一只“黑天鹅”即将翩翩起舞 我们做好准备了吗?

2020-08-13 08:26:07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战略与组织学教授Karl Moore周二(8月11日)说,这场新冠大流行让很多企业界措手不及,这不会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影响经济的“黑天鹅”或罕见灾难。

  Moore在接受Kitco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明白,黑天鹅事件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不寻常。”

  健康危机不是可能严重影响商界的唯一事件;Moore指出,全球变暖、气候变化导致的大规模移民以及中国的崛起将是其他变化的动因。

  他说:“大流行可能会更有规律地发生,而不是每年一次或类似的情况,但它总会到来,你必须学会更快地锁定它。”

  许多大型零售商今年已经申请破产,Moore说,新冠肺炎疫情对所有行业都造成了系统性冲击,但许多倒闭的企业缺乏良好的管理远见。

  “我们更多地搬到线上,这反映了加拿大和美国的社会。所以很可能是那些管理不善的公司陷入了深深的麻烦。他们应该已经看到了向在线发展的趋势,因为这已经发生了很多年了。”

  “奥尔多的David Bensadoun每年都来上我的课,每年我们都谈论网络的发展,以及我们应该如何与之发展。如果你是一家大型零售商,而你不知道这一点,我就会问自己,你住在什么样的洞穴里。”

  所有企业都必须适应的一个主要变化就是在家办公。Moore说,在员工远程工作的同时,如何保持企业文化是CEO们现在必须解决的核心问题之一。

  Moore研究了商业领袖的性格特征,特别是外向型和内向型的性格特征。

  Moore说:“实际上,我认为应该找一个更安静、内向、自信的领导者。我们现在身处麻烦之中,我需要一个深思熟虑的人,一个冷静而不会过度兴奋的人。”

  管理层面的另一个重大变化是千禧一代的CEO们将会采用不同的领导风格。

  “在我年轻的时候,更像是(经理们)在负责,我们为他们工作,合理地盲目地遵循他们的战略。在当今世界,(年轻员工)已经在挑战我们,把我们不一定理解的东西带到我们面前,而且在很大一部分时间里在逆向衡量我们。所以我认为,更谦逊、更善于学习、更注重策略,这意味着千禧一代和Z一代将以不同的方式管理和领导,这是正确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