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普京突然宣布消息后,俄罗斯首批新冠疫苗将在两周内面世,自愿接种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质疑俄罗斯新冠疫苗

2020-08-12 19:3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周三(8月12日)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首批“卫星-V”新冠疫苗将会在两周内生产完毕,并可投入使用。穆拉什科称,目前正在进行品控测试,所有人都可以自愿注射疫苗。

  “今天,质量控制检测正在进行中。两周内,第一批疫苗将面世,并将为处于健康风险群体中的医务工作者(接种)。”穆拉什科12日称。

  穆拉什科强调,包括医务人员在内所有人接种疫苗都将是自愿的。他还补充说,目前正在开发一款特殊的追踪应用,可让俄罗斯公民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该应用程序还将监测那些接种了疫苗的人可能出现的药物副作用。

  此外,穆拉什科还表示,这批疫苗将主要用于满足俄罗斯国内需求,但也不排除出口的可能性。针对国外出现质疑首款疫苗安全性的声音,穆拉什科认为,这些指责毫无根据,而且是出于批评者对公平竞争的恐惧。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目前至少20个国家订购俄罗斯新冠疫苗。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表示,俄卫生部已首次对本国研制的一款新冠疫苗给予国家注册,他的女儿已接种,并且感觉良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大量生产。

  普京表示,这款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制而成,“疫苗已通过必要检验,它能充分有效发挥功能,稳定生成抗体”。俄卫星社12日称,俄制药公司Binnopharm已经开始批量生产疫苗,预计在头12个月,总产出将达5亿剂。

  此外,法新社报道,全球新冠疫苗预购量达至少57亿剂。如,美国政府将以15亿美元预购莫德纳研发的1亿剂新冠疫苗;欧盟累计预定7亿剂新冠疫苗;英国政府正向4家疫苗研发机构预购2.5亿剂疫苗。

  对于俄罗斯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对俄罗斯这款新冠疫苗持严重怀疑态度。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一档节目中表示,他对俄罗斯的这款新冠疫苗表示严重怀疑。福奇称,“我希望俄罗斯人已经证实了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但我表示严重怀疑”。

  福奇还表示,拥有疫苗和证明疫苗安全有效是两件事情。他说,美国正在研发十几种疫苗,而如果我们只是想给人们一些不起作用的东西,我们可以在下周就开始(接种疫苗)。

  CNN报道,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当地时间1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对俄罗斯宣布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的看法。

  “重点不是第一个研制出疫苗。”阿扎尔说,“重点是要研制出一种对美国人和全世界人都安全有效的疫苗。”他称,这需要透明的数据,而且这些数据必须来自疫苗第三期临床试验,以表明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