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政府又“砸”出15亿英镑 拯救艺术!疫情打击 剧院要撑不下去了

2020-07-06 17:2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随着新冠疫情给经济带来打击,各国政府都在紧急出资支撑经济。周一(7月6日),英国政府又宣布了一项新的资助计划,价值15亿英镑,用来帮助英国的艺术和文化产业。

  此前数周,英国业界一直警告,如果没有政府的定点资助,英国将无可避免地面临文化灾难。英国知名剧作家詹姆斯·格拉汉姆 (James Graham)就是曾经疾呼的知名人士之一。

  目前出台的计划据称是为了保护国家博物馆、画廊、剧院和音乐厅的未来。格拉汉姆对此表示:“我们需要获知细节,但我的第一反应是如释重负,并心存感激。我认为这是出人意料的雄心勃勃的财政支持,尤其是当你把它和我们的一些欧洲邻居相比时。”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我们的行业现在就需要对话,讨论复苏如何进行,包括保护我们最近几年的成果。这些资助怎样到达最需要的人的手里,尤其是在伦敦以外。”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艺术和文化是国家的灵魂,“它们让我们的国家伟大,是我们打动世界的关键,并且也是快速成长的创新行业。”

  “我理解艺术所面临的巨大挑战,我们必须保护和保留所有我们可以为未来世代所保留的,确保英国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场所可以生存下去,在他们不得不将大门和幕布紧闭时支持他们的员工。”

  这一资助计划具体包括:

  15亿英镑支持英格兰文化组织,包括2.7亿英镑贷款和8.8亿英镑的赠予;

  1亿英镑有目的的支持英格兰国家文化机构和英国文化遗产;

  1.2亿英镑资本投资重启在疫情中暂停的文化基础设施和文化遗产建设项目;

  分配给其他地区的资金,包括苏格兰的9700万英镑、威尔士的5900万英镑和北爱尔兰的3300万英镑。

  这笔资助出乎很多艺术界人士的意料,因为此前英国财政部曾经表示拒绝干涉过多。

  伦敦皇家宫廷剧院艺术总监薇姬·费瑟士东 (Vicky Featherstone)赞扬道:“这是一大笔钱,意味着他们真的听取了所有这些大声疾呼的人们的意见。”“现在我们必须确保支持那些让我们剧院运作的自由职业者,我们也都会尽快回来为我们的观众进行创作。”

  尽管如此,这笔资金对于某些机构来说还是来的太迟。上周Nuffield Southampton剧院宣布破产,60多年的历史就此终结。同时一些剧院已经开始裁员——曾经推出West End的知名制作公司Nimax正在咨询第三轮裁员,曼彻斯特皇家剧院预计裁减65%的员工,皇家普利茅斯剧院可能裁撤1/3的员工。

  英国皇家歌剧院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比尔德 (Alex Beard)说:“(政府资助)对产业复苏是关键的一步,这将在这场危机中帮助支持和维持英国重要的艺术生态活力。”

  目前英国剧院和音乐厅仍保持关闭,但画廊和博物馆从本周起重新开放。国家画廊本周三对外开放,访客必须提前预定,将开放三个单行通道,但访客参观时间不限。有分析担心,客流量很少的对外开放比保持关闭成本还要高,此次公布的资助基金将部分用于应对这一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