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今天被英国人称为“独立日” 莱斯特却遭封城 英国会爆发二次疫情吗?

2020-07-04 17:2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2020年7月4日,这一天被许多英国人称为“独立日”,因为英国政府宣布在这一天继续放宽因新冠病毒疫情实施的封锁政策,重新开放酒吧、餐厅、电影院、理发馆等一系列休闲娱乐场所。在家宅了三个多月的英国人感觉终于“解放”了。然而并不是全英国人民都对此额手相庆,至少莱斯特的市民们就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反而要面临封城,以及更为严格的隔离政策。

  周一(6月29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宣布了这个决定,在莱斯特,6月15日刚刚重开的商店又要再度关闭,学校从周四开始关闭,只对关键岗位职工的子女开放,酒吧和餐馆7月4日以后也将保持关闭。“除非必要,我们建议不要进出莱斯特。”

  莱斯特自此成为英国第一个重新封锁的城市。汉考克说政府这样做是因为别无选择——莱斯特在上周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数量是英国排名第二城市的三倍,占英国确诊总量的10%。同时,莱斯特的确诊/检测比例也高达10%,全英平均水平为2%。英国政府宣布封城决定时,莱斯特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此前两周里,这座城市的确诊病例激增了944例。

  早在两周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进一步放宽封锁政策,他就曾警告说,其他国家发现疫情复燃的苗头,英国如果发生将首先实施地区性控制,如有需要会毫不犹豫地再次引入全国性封锁。有人把这种哪个地区发现疫情就封锁哪里的方式称为“打地鼠”式抗疫。

  至于为何偏偏是莱斯特成为英国第一个出现“地鼠”的那个洞,官方和专家的说法并不明确。现在初步的认知是,新发疫情更多集中于食品加工厂,而当地不少住家多代人居住在一栋房子里的状态以及买外卖的人群在餐馆外排队聚集都可能是加速病毒传播的源头。

  莱斯特郡西北的议员安德鲁·布里格登 (Andrew Bridgen)认为,如今莱斯特的疫情可能是源自于它的人口结构,“生活在这些城市里的人要更年轻,大概比平均水平年轻八岁。我们知道年轻人更不容易遵守封锁规定,可能只有50%能完全遵守。同时我们也有更多的印度人口在这里,他们更倾向于多代人居住在一起。所以当年轻人外出,有可能会成为无症状病毒携带者,传染给家里的祖父母,导致他们住院。”

  “莱斯特有大型的食品工业,工人们在疫情期间仍照常工作,感染的几率也就比待在家里更大。”

  “莱斯特还有服装加工厂,虽然应该关闭,但因为网上订购不得不继续开工。这也就是为什么莱斯特现在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

  但无论原因是什么,都不能代表莱斯特居民整体行差踏错,只能说机缘巧合,狡猾的新冠病毒又找到了可乘之机。而专家们担心的是,这可能并不是个案。科学家们几乎断言,英国还会有更多这种区域性的封锁发生。

  英国电讯报全球卫生安全高级编辑保罗·努基 (Paul Nuki)说,所谓导致莱斯特疫情的人口结构“完美风暴”并非罕见和不同寻常,这只是另一次风暴而已,未来几个月,会有很多其他的风暴在英国刮起。一些地区的情况类似,一些则可能完全不同。如果观察越来越多的疫情数据,就会很快发现这种病毒的适应性有多强。它可能需要一些特定的条件来传播,但有足够的渠道为它提供这些条件,从教堂到夜店、工厂到健身房、监狱到邮轮。

  奥地利阿尔卑斯山的滑雪胜地伊施格尔总人口仅有2128人,却被认为是整个北欧疫情的源头。上周有报告称当地42%的居民现在都已具有抗体。这也可以被称为一场“完美风暴”,却和莱斯特的截然不同。

  牛津大学新发呼吸道病毒威胁咨询小组(Nervtag)主席彼得·霍比 (Peter Horby)教授说:“现在莱斯特只是不幸充当了那个首发地区,我想英国将会有更多这类事件,对地区性的疫情爆发作出地区性的反应。”

  对此,想必英国政府也心知肚明。约翰逊在周五发布最新的媒体会时说:“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任何公然藐视社交距离和病毒安全规定的人不但是将所有人置于风险之中,也会让为新常态准备良多的企业和员工失望。”

  约翰逊表示:“莱斯特病例的上升显示出病毒还在。如果疫情再度失控,这届政府会毫不犹豫地踩下刹车,重新引入限制。”

  实际上,今天英国的“解封”也并不是真正意义的回归正常生活,“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还在,除周五公布的豁免名单中的59个国家地区外,从海外入境英国的旅客还需要自我隔离14天。

  同时还有许多为谨防新冠病毒这一狡猾敌人而设置的规定。比如英国现在允许举行婚礼,但仅限30人以内的宾客出席,新郎新娘被建议在交换戒指前后洗手,不要亲吻,新娘父亲不要陪伴新娘走红毯,助兴演出最好是独唱。

  但规定虽然在那里,人们能不能遵守,就不好说了。就像前两周英国恰逢晴朗炎热天气,人们纷纷驱车前往海边,路上的车队排起了长龙,海边人潮涌动,警察赶都赶不走,更不用提什么“社交距离”了。最后英国政府威胁要关闭海滩,加上英国天气突变,连下了两天暴雨,才让兴冲冲赶往海边的人群央央作罢。

  如今除了莱斯特以外的英国城市酒吧、餐馆重开,以酒吧文化闻名的英国人如何能按捺住一颗雀跃的心、不蜂拥而至呢?而在英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还远远没有清零(昨日新增519例)的情况下,民众如果无法执行社交距离、戴口罩等防范措施,后果可想而知。

  如今离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病毒为“大流行病”已经过去了六个月。但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Tedros Adhanom)仍然在本周宣布:“最差的还没来。”

  “我很遗憾要这样说,但在这种环境和情况下,我们需要为最糟糕的情况做好打算。”谭德塞强调,“我们都想要疫情结束,想要回归我们的正常生活,艰难的现实是疫情甚至离接近结束都还很远。”“尽管许多国家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从全球来看,疫情实际上正在加速。”

  虽然没有点名,但谭德塞说,一些国家在经济重启中对阻止病毒扩散做的不够。病毒扩散应该可以“用我们手中的工具阻止”。

  英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正持续稳定下降,也许谭德塞所指的那些国家并不包括英国。但值得担忧的是,真的有“地鼠”又冒出了头,虽然锤子已经落下,但能不能封住还不知道,同时“地洞”还在增多,不知道会不会有更多的地鼠冒出来。但愿这些都只是杞人忧天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