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6月纪要彰显欧银与市场沟通畅通 欧元仍具弹性 欧银周四还有一项大动作

2020-06-25 21:12: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四(06月25日),欧市盘中,欧洲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纪要。

  纪要指出,欧银对任何工具的评估都包括了是否成比例的一项内容,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是一项成比例的,降低定价稳定风险的工具,且有充分证据证明该工具已经起效。

  在工具合适度方面,PEPP与资产购买计划的债券购买计划都适用于当前的环境。

  就资产购买负面影响的考虑,此前的副作用现在显然已经被其利好所抵消,但再投资需要更多的时间,使该计划满足资本额比重,从而鼓励实现健全的财政政策。需要警惕的是负面影响可能会最终压倒积极的一面。

  关于委员会委员们的分歧,纪要指出,部分委员对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扩张时机和规模持保留意见。

  针对低利率环境,欧银解释低利率主要由结构性因素驱动,还有其他工具可用,可以与欧洲稳定机制(ESM)的调整方案一同启动。没有证据表明低利率会导致“僵尸贷款”。

  对此,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快评,欧洲央行反复强调,QE和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刺激措施与当时环境是成比例的,但除此之外,会议纪要并无更新的内容。政策制定者称市场情绪的改善不应导致自满,这是对立法者在欧盟财政应对措施上提出的一点警告。

  荷兰国际集团此前预测,由于欧银首席经济学家Philp Lane此前数次解释了欧银在疫情期间推出的政策原因,由此日内的纪要并不会给市场任何意外。

  央行温和的措施不太可能完全抵消关于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带来的恐慌情绪。

  本文策略师表示,日内欧洲央行宣布将向欧元区以外的央行提供欧元抵押贷款,以支持疫情期间的融资市场。

  央行在声明中表示,欧元体系回购设施是作为解决欧元区以外与欧元相关流动性问题的谨慎备案。

  新的设施将持续至2021年6月,允许一系列欧元区以外的央行借贷欧元。

  此举强调了欧元在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意义,在当前低利率的环境下,欧元作为最佳融资货币之一,正在发挥其国际性价值。

  日内欧元的大幅回落,缘于美国对欧盟施加的关税威胁,但从欧银决议和欧银的举措来看,欧元走势仍彰显了弹性。

  欧市时段欧元/美元重新测试1.12一线,如果短线下破后,最近的支撑位将下移至1.1140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