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前英国央行行长:疫情债务是定时炸弹 将引发新的金融危机

2020-06-25 19:0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四(6月25日),前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 (Mervyn King)表示,随着各国因疫情借贷了数万亿英镑,世界正面临疫情债务定时炸弹。

  金爵士在2008-09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曾领导英国央行,2013年卸任。在英国电讯报的采访中,他表示公司和国家一样,将会因新债务的激增而沦陷,这可能导致另一次危机,令经济复苏的希望破灭。

  “我认为我们在未来几年内面临的即刻担忧是我们走入疫情危机时已经债务水平过高,然后又被放大至更高。”他说道,“所以我认为我们可以预期在未来几年里随着企业遭遇困境会看到许多违约,世界不同地区的许多政府将难以偿还债务。因此我认为违约将引发又一次金融危机。”

  金爵士强调,欧洲和中国的银行“非常脆弱”,并警告说“声称安全总是危险的”。他补充说:“最初看起来小幅的损失很容易放大和延伸。”

  他还表示:“我认为银行将意识到他们将经历显著的亏损,不仅是他们在疫情危机期间的损失成为现实,此前看来非常安全的贷款在许多企业面临挑战的情况下就没那么确定了。这并不是他们自己的错,而是新冠病毒疫情以及政府的反应所造成的。”

  此前英国游说团体TheCityUK在5月份称,公司负担了1050亿英镑的不可持续性债务,包括200亿英镑的英国财政部疫情贷款计划。

  英国央行官员在去年就曾警告所谓的杠杆贷款被借贷给世界各国的风险公司。今年年初卸任的前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 (Mark Carney)说,14万亿美元的市场已经具备引发金融危机的债务泡沫标志。

  金爵士此次还谈及欧元,他认为欧元是潜在危机的另一来源,指出,除非成员国形成完全的财政联盟,否则“市场总会对欧元迟疑不决,这可能引发新的主权债务危机。”

  金爵士直言全球央行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危机大肆印钞是个“严重的错误”,他说印钞并非“每一次经济放缓的答案”。

  “人们已经一头扎进这种迷思——如果经济增长缓慢,那么不管增长缓慢的原因是什么,答案都必须是中央银行进一步放宽-无论是负利率还是只是印更多钱。”

  “这是世界各国中央银行面临的问题。他们都默认了他们的经济缓慢增长的原因是中央银行在刺激支出方面做得不够。我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