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世卫组织警告:欧洲新冠病毒疫情复燃 欧洲央行公布新举措 市场情绪复杂躁动不安

2020-06-25 19:30: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四(6月25日)欧市盘中,世卫组织对欧洲疫情发出警告,欧洲央行则宣布了确保流动性的最新举措。市场在经济复苏希望与二次疫情爆发担忧中情绪复杂。无论是汇市、股市,还是商品市场,上下波动的走势都显示出在不确定前景中的躁动不安。

  世卫组织警告:欧洲国家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再度增多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日内表示,欧洲一周新增病例长期以来首次增长。

  他表示,11个欧洲国家正面临新冠病毒疫情的复燃;欧洲30个国家/地区的确诊病例正在加速增长;大多数欧洲国家仍处于第一波感染;欧洲必须为秋季做好准备,届时流感将伴随冠状病毒同时出现。

  这一新闻显然令人不安,欧盟原本计划一周后与世界各地通航。如果事态继续严峻,将印证一些专家对于过早放宽封锁政策的警告。更为重要的是,随着更多病毒对人们健康造成的威胁,各国也可能重新引入封锁政策,令经济复苏的希望落空。

  Forexlive分析称,如果以德国为例,那么现在仍可以说局势已得到控制,但我们将不得不观察未来几周的情况。

  克鲁格没有过多提及哪个国家的病例增加“加速”,但是在最近的头条新闻中,葡萄牙在其中尤为突出。最值得注意的是,因近来感染量呈上升趋势,该国的一些城市-包括里斯本-都已提出限制措施,以遏制病毒的传播。

  企业裁员潮 英国零售业表现低迷

  日内英国皇家邮政宣布将裁员2000人。首席执行官基思·威廉姆斯(Keith Williams)将裁员描述为“令人遗憾的”,并补充说:“我们致力于谨慎而敏感地进行即将到来的咨询过程。在此困难时期,我们将与我们的经理及其代表紧密合作,包括在他们进入职业生涯的下一阶段时向他们提供支持。”

  皇家邮政证实,虽然裁员并未将送货人员作为裁员的对象,但由于开始使信件和包裹的处理自动化,一线工作人员将逐渐减少。

  此前,澳大利亚的旗舰航空公司澳航(Qantas)宣布将解雇6000人,并将继续削减其30000名员工的一半职位,再次凸显新冠病毒疫情对航空业造成了巨大的打击。

  另外,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政府努力重新开放经济,但今年夏天英国零售商的前景仍然令人沮丧。

  根据CBI的最新调查,在封锁政策中销售下滑之后,“绝大多数”零售商预计7月份的销售仍将低于一年前。超过60%的零售商表示,他们预计客户需求疲软。与此类似的是,他们担心会受到干扰,因为他们的员工将被困在家里照顾无法返回学校的孩子。零售商还报告说,尽管6月的销售情况不及5月的糟糕,但6月的销售却比一年前差得多。

  欧洲央行新举措

  欧洲央行今日宣布建立新的回购工具,以向非欧元区中央银行提供流动性。这被认为是预防性的后盾,可以解决欧元区以外与大流行相关的欧元流动性需求,并将使其他中央银行可以用欧元发行的以欧元计价的债务借款。该措施将持续到2021年6月。

  欧洲央行的声明称:“为了应对冠状病毒(COVID-19)危机,欧洲中央银行(ECB)理事会决定建立一种新的支持设施,称为中央银行欧洲系统回购设施(EUREP),以提供预防性的欧元回购专供欧元区以外的中央银行。在因COVID-19冲击而导致市场失灵的情况下,如果对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平稳传递产生不利影响,EUREP可以解决可能的欧元流动性需求。”

  “在EUREP之下,欧元体系将利用充足的抵押品向欧元区以外的众多中央银行提供欧元流动性,其中包括由欧元区中央政府和超国家机构发行的以欧元计价的有价债券。”

  “EUREP补充了欧洲央行的双边掉期和回购额度,并反映了欧元在全球金融市场中的重要性。”

  市场起伏不定 喜忧难辩

  虽然早前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但欧洲股市盘中由跌转涨。

  德国股指DAX指数在欧洲央行帮助确保向非欧元区中央银行提供足够的市场流动性的积极消息促进下,由下跌1%扭转为上涨1%,但由于投资者情绪在市场中正处于边缘状态,目前收益正在缓慢消失。

  黄金由昨日升至的八年高位持续下挫,目前徘徊于1760美元/盎司附近。美元指数则持续上扬,目前站在97.40上方。

  美国疫情将再次成为当今交易的重点,可以理解的是,在美国各州就今日的病例数和住院情况进行最新更新之前,市场仍需谨慎。美国股指期货目前也扭转了跌势,日内持平。

  分析认为,除非采取行动,否则美国各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最新复发不会改变轨迹,这在短期内是查看风险情绪时的关键考虑因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