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一日新增15万确诊、创单日最高纪录!世卫郑重警告:新冠病毒大流行已进入“新的危险阶段”

2020-06-20 09:29: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五(6月19日)警告称,随着单日新增病例数量创历史新高,新冠病毒大流行已进入“新的危险阶段”。

    (来源:CNBC)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内瓦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周四报告的新增病例“是迄今为止单日最高的”。

  谭德塞指出,昨天报告新增15万例新冠肺炎病例,为单日最大增幅,这些新增病例中近一半来自美洲,南亚和中东也报告了大量病例。

  “可以理解,很多人都厌倦了呆在家。各国渴望开放其社会和经济,这是可以理解的。但病毒仍在快速传播。它仍然是致命的,大多数人仍然容易感染。”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6月20日01时27分,这种冠状病毒已导致全球854多万人患病,并导致456726人死亡。
    (来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CNBC)

  美国的疫情是世界上最严重的。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该病毒已经感染了220多万美国人,并导致118695人死亡。截至周四,美国新冠肺炎病例7天平均增幅较一周前超过15%。

  谭德塞说,世界领导人和公众需要对病毒“保持高度警惕”,敦促他们“关注基本问题”。

  “继续与他人保持距离。如果你觉得不舒服就呆在家里。咳嗽时要捂住口鼻。在适当的时候戴上口罩。继续清洁你的手,”他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世卫组织警告世界各国领导人,不能“一切照旧”。新冠肺炎疫情颠覆了全球经济,几乎对全球每个国家都造成了严重破坏。

  世卫组织告诉各国,在可预见的未来,它们需要对冠状病毒进行管理,因随着一些国家的病例数量趋于稳定或下降,其却在另一些国家达到峰值,并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似乎已得到控制的地区重新出现。

  谭德塞周五说,世界将“战胜”这场流行病,并为未来的危机做好更好的准备。他补充说,世界卫生组织关注中低收入国家的病例。

  他说:“新冠肺炎已经表明,在我们都安全之前,没有人是安全的。只有把政治放在一边,真正合作,我们才能有所作为。”

  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都在加紧研制新冠病毒疫苗。据世卫组织称,至少有141种疫苗正在研制中。至少有13个已经在临床试验中。

  谭德塞说,找到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将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过程”,他指出,科学家以前从未成功研制出冠状病毒疫苗。

  他说:“目前还没有针对任何冠状病毒的已知疫苗。如果发现疫苗,这将是第一种冠状病毒疫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