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疫情相关消息:世卫组织政策有变 呼吁戴口罩 各国最新进展

2020-06-06 20:11: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周五(6月5日)改变了其关于口罩的建议,称应在无法与社会保持距离的公共场合佩戴,以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

  这家全球机构表示,新信息表明,口罩可以为“潜在的传染性飞沫提供屏障”。此前一些国家已经建议或要求民众在公共场合戴口罩。虽然一直建议患病人员和护理人员应佩戴医用口罩,但世卫组织曾经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健康人应该戴口罩。

  世卫组织总干事特德罗斯·阿德诺姆·格布列索苏斯博士(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五说:“鉴于证据不断出现,世卫组织建议各国政府应鼓励公众在传播广泛且社交距离实施困难的地方佩戴口罩,例如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商店或其他密闭或拥挤的环境中”。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自去年底爆发以来,全球已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已达670万例,死亡人数接近40万。

  该组织表示,最近几周的研究促成最新公布的指南。世卫组织Covid-19的技术首席专家Maria Van Kerkhove博士告诉路透社,建议人们佩戴“织物口罩,即非医用口罩”。世卫组织表示,织物口罩应由“至少三层不同的材料”组成,以使其有效,但60岁以上或有潜在健康风险的人士应在社区传播的地区戴上医用口罩。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强调,口罩只是可用于减少传播风险的一系列工具之一,并且它们不应给人以错误的保护感。特德罗斯博士说:“口罩本身并不能保护你免受Covid-19的伤害。”

  全球最新进展: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上诉法院推翻了禁止黑人生活问题抗议的禁令,该禁令针对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而制定。成千上万的人涌入悉尼街头,以纪念在美国警察拘留中去世的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

  欧盟内政专员表示,成员国应在6月底之前重新开放其内部边境。

  《华盛顿邮报》报道,在那些迅速采取行动封锁的美国地区中,冠状病毒正在大幅撤退,但在拖后采取封锁政策并已经开始放宽限制的州中,冠状病毒正持续存在甚至急剧上升。

  如果条件允许,加利福尼亚州将允许电影、电视和音乐制作在6月12日重新开始。

  葡萄牙将于周六晚些时候重新开放海滩。

  在波兰,健身房、游泳池和游乐园将重新开放。

  在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将举行封锁以来的首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