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盘必读】5月非农:劳动力市场最低谷的一面?4月失业率或被下修 经济学家:就业市场恢复艰难

2020-06-05 19:4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上一交易日(06月04日),因欧银增加购债的决议提供欧元稳健反弹的动能,欧元/美元短线升逾150点,连续上破1.12和1.13阻力位,反向施压于美元,导致美元指数周四失守97大关。

  日内,欧元多头继续发力,令欧元/美元一度触高1.1383一线,刷新3个月高位,相对比的是,美元指数则回落至3个月低点区域96.44-85,被动防守,投资者等候今晚美国5月非农报告的揭晓。

  日内聚焦:美国5月非农报告----失业率成热议焦点

  北京时间20:30分,美国劳工部将公布5月非农报告。

  市场当前预计5月非农就业将减少775万,稍好于前值-2053.7万;平均时薪环比增加1.0%,低于前值4.7%;失业率增至19.4%,较前值14.7%更为恶化。

  在这一报告公布前,各大机构如常给出前瞻预测。

  其中,知名投行高盛就在周四的报告中表示,预测5月非农将减少就业725万,5月失业率或飙升至21.5%,同时劳工部很可能下修4月非农数据。

  高盛表示该行将再次格外留意今晚的非农数据,以及处于休假状态或被临时解雇的员工所占的比例。

  路透社认为,5月企业裁员数量仍居高不下,尽管5月下旬各大州逐步解封,企业重开,但5月非农仍可能呈现劳动力市场最低谷的一面。

  从路透社对其经济学家们的调研显示,5月失业率很可能从4月的14.7%拉升至19.8%的水平,续刷1948年来的纪录;而5月就业或减少800万,使得自今年3月(美国开始封锁经济)以来的整体就业损失升至2940万,为2007-2009年大萧条期间就业损失逾3倍之多。

  富国证券的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也指出,“我行将紧密关注失业率的表现。当前的经济衰退是以大批员工遭遇临时裁员而失业为背景的。”

  “临时裁员很少与企业周期相关联,眼下5名员工中就有4名认为他们的失业只是暂时。我行认为,尚不确定的是,会有多少这些临时裁员变成永久性失业的问题。”

  美国劳工部此前则解释,受访者的错误勾选导致4月失业率低于其实际水平,一大批受访者将自己定位为“临时解雇”而非“临时失业”的状态。如果没有错误勾选,4月失业率将已经接近19%。

  有部分经济学家预测劳工部将在5月份解决这一问题,这可能导致5月失业率飙升至27%的高位,值得留意的是,1930年大萧条期间最高的失业率水平也只是接近25%。

  同时,眼下劳动力市场的不景气也给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巨大的连任风险。

  尽管数位经济学家们预测失业率将在5月触及峰值,但有预测指出,在至11月大选前,失业率水平或维持在10%以上,难以重返此前的近50年低位。

  纽约TS Lombard机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teven Blitz表示,“这次衰退不同于所有其他的原因在于人们相信一旦经济重开,所有就业将会恢复。”

  “如果我们之后看到的是临时性裁员在减少,但永久性失业却增加,这意味着人们对经济从此刻至未来6个月有望恢复的信心更为减少,并将减少他们的消费开支。”

  洛杉矶Loyola Marymount大学金融和经济学家教授Sung Won Sohn评论称,“好的一面是,我们可能已经触及劳动力市场的低谷,但恢复将相当缓慢,很可能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才能回到2019年年末的状态。”

  而就薪资增幅的表现,荷兰国际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仅简短评论,“已与现实脱钩。”

  关于美元:

  美元自6月伊始就持续遭遇沉重卖压,叠加市场对更为风险资产的偏好稳健加强,导致美元延续下行走势跌破97大关。

  与此同时美元仍对中美关系、美国经济逐步回到常态化的过程以及更普遍的风险趋势保持警惕,

  以建树性的视角看,一轮又一轮的风险规避仍应会在之后支撑到美元表现。

  技术面论,多头最近的支撑位见于96.44水平,进而是96.33一线,直至96.03水平;阻力位见于97.87一线,进而是200日SMA均线位置(当前位于98.47一线),直至100日SMA均线位置(当前位于99.02水平)。

  校对:星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