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盘必读】美联储救市:更多企业ETF将从今天起购入 一波官员并不看好“负利率”工具

2020-05-12 20:3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二(05月12日)报道,关注美联储救市。

  周一时段纽约联储宣布,将从周二开始其紧急市场支持设施之一,即购买公司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纽约联储表示,大部分的购买将是美国投资级别的企业债ETF,但部分的购买将是美国高收益公司债券ETF。

  联储还表示将很快开始直接购买企业发行的债券。

  分析师们表示,美联储在4月初期宣布的放宽方案足以阻止公司债券交易的动荡,以及已经允许像波音这样的企业发行债券。

  针对美联储如此购债的计划,当前期货市场已经开始押注美联储也可能采用负利率的政策。

  然而,从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言论认为,普遍的官员们对负利率仍持有负面观点。

  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就在一场Zoom会议上表示,“我们必须采取一切可行确保经济重启,利率将在接近零的水平一段时间。”

  在被问及对负利率的看法上,其表示,并不预期采用这一措施。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近期也表示,由于美国短期融资市场的结构不同于日本和欧洲,使用负利率将有问题。

  此外,布拉德还表示,“并不清楚欧盟和日本是否在采用负利率上获得成功,但美联储可以考虑其他工具。”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也发表类似见解,指出负利率是工具箱中最弱的工具。

  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则认为,央行能做的实际的限制救市确保经济的整体健康,但这取决于公共健康措施有效性的回应。

  尽管夸尔斯没有对负利率给出评价,但是其也指出,“在当前危机结束之前,我们可能需要更多措施,我们只能在时机到来时才给出声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