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金正恩身体状况成疑、朝鲜政坛要变天?32岁的金正恩胞妹或成接班人

2020-04-27 17:25:04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近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未能出席全国性的庆祝活动,这引发了人们对朝鲜其健康状况的猜测。

  韩国总统顾问文正仁(Moon Chung-in)周日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表示,他相信金正恩“还活着,身体健康”,尽管有报道称他病得很重。韩国总统办公室拒绝就文正仁的言论置评。

  尽管如此,这一事件还是鲜明地提醒人们,在这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权力斗争的风险是存在的。

  明日之星?

  32岁的金与正(Kim Yo Jong)是已故领导人金正日(Kim Jong Il)最喜欢的人,她的智慧得到欣赏。美国研究朝鲜领导层的专家迈克尔·马登(Michael Madden)表示,自少女时代起,她就被朝鲜宣传部长金基南(Kim Ki Nam)培养为权力人物。

  “这是一个上过朝鲜政治大师班的女孩,”Madden告诉金融时报。金与正经常出席和召开重要会议。

  2018年,金与正被派往首尔参加冬奥会,从此声名鹊起。成为自朝鲜战争以来首位访问韩国的金氏政权成员。

  在幕后,她被认为在执政党内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同时继续支持她的哥哥,包括支持他与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的交往活动。

  金正恩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有公开露面了,这让人猜测他是不是病得很重。

  分析人士表示,朝鲜的宣传部门还强化了金与正作为朝鲜革命开国领袖金日成(Kim Il Sung)直系血脉的合法性。

  朝鲜电视台去年播出了一张金正恩站在白头山(Mount Paektu)白色骏马上、满脸通红的照片,敏锐的朝鲜观察人士注意到了他妹妹的突出表现。她和金正恩并肩而坐,金与正的马的皮革胸甲、缰绳和缰绳上都饰有与她哥哥的坐骑相同的闪闪发光的徽章。

  美国政府前朝鲜问题分析师Rachel Lee表示:“对于普通的朝鲜民众来说,这是一个相当明确的信号,表明她是一个特殊的人,是白头山血统的一部分。”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分析师Bruce Klingner表示,尽管人们“普遍认为”,严格的儒家文化父权制将阻止女性统治朝鲜,但金与正近年来获得了权威。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与朝鲜和中国官员有直接联系的人士表示,金与正不太可能单独统治,如果她的兄弟去世,她可能会加入一个接管政权的组织。

  金正恩2011年上台时,朝鲜观察人士已做好政权垮台的准备,他们认为,在仓促的接班之后,金正恩可能会失去政治权威和王朝合法性。他们对金与正也有类似的担忧。

  这位知情人士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她是唯一一个有机会成为接班人的人,但只有在她给其他人一些集体领导意识的情况下,这才会被允许。”

  分析人士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朝鲜高级政治人物、金正恩(Kim Jong Il)的长期盟友崔龙海(Choe Ryong Hae)也可能以摄政王的身份接管政权。崔龙海最近负责朝鲜的武装部队。

  这些事件也让人们重新关注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弟弟、65岁的金炳一(Kim Pyong Il)。在与这位“亲爱的领袖”的权力斗争中落败后,在欧洲担任了40年大使,去年才回到平壤。

  朝鲜前高级外交官、知名叛逃者太勇浩(Thae Yong Ho)表示,尽管金pyong Il长期缺席,但他仍有可能成为高级官员青睐的挑战者。

  权力斗争的风险?

  尽管如此,人们仍在质疑,一位拥有“皇室血统”的女性是否能从平壤的军事和政治精英手中夺取控制权。

  首尔智库“国际危机组织”专家金杜妍(Duyeon Kim)没有排除金与正面临挑战的可能性。

  她表示:“如果金正恩没有制定应急计划,或者没有留下一些禁令,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一场权力斗争。”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