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特朗普错误宣扬新冠病毒药物后 美国一名男子因服用氯喹死亡

2020-03-24 13:27:08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二(3月24日)据外媒报道,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错误地宣布,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已顺利批准药物氯喹和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他补充称,“好的消息是,这种药物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所以我们知道如果事情不按计划进行,它不会令任何人产生任何生命危险。”

  而最新据媒体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男子在饮用少量磷酸氯喹以预防冠状病毒感染后死亡,他的妻子情况危急。这对夫妇没有服用磷酸氯喹这种药物,而是服用了一种用于治疗鱼类寄生虫的化学物质。

  “我们害怕生病,”她告诉NBC新闻。这名61岁的妇女和她68岁的丈夫都很健康,没有任何潜在的疾病,但他们担心感染病毒。当她听到特朗普说“氯喹”时,她认出了这个名字,因为她用它来喂鲤鱼。

  报道称,他们两人每人将一茶匙磷酸氯喹与苏打混合。20分钟后,这名妇女开始呕吐,她的丈夫出现呼吸困难。这名妇女叫来了护理人员,这对夫妇被送往班纳健康医院。

  这对60多岁的夫妇并不是第一个在听到特朗普的声明后意外服毒的人。就在特朗普举行新闻发布会的第二天,尼日利亚报道称,有人试图给自己治疗,并过量服用了氯喹,导致多人中毒。

  在特朗普发表声明时,FDA专员Stephen Hahn博士强调:“我们可能有正确的药物,但现在可能还没有合适的剂型,弊大于利。”

  不幸的是,这一信息被特朗普危险的错误信息掩盖了。

  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记者Vaughn Hillyard问她想让别人知道什么时,她说:“不要不相信任何事,不要相信总统和他的人说的任何话,因为他们都不知道他们自己在说什么。不要吃任何东西——小心点,要听你的医生。”

  ”

  的确,临床试验已经开始使用氯喹(世界上最古老的抗疟疾药物之一)和羟基氯喹(氯喹的一种毒性较小的衍生物,用于治疗红斑狼疮和类风湿性关节炎)来治疗由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但FDA在没有确凿的安全和有效性证据的情况下不能批准一种药物,更别说快速审批了,而且FDA也没有批准这两种药物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

  正如《福布斯》撰稿人Mary Beth Pfeiffer所写的那样,羟基氯喹似乎对部分新冠肺炎患者有帮助,但医生仍持谨慎态度,因为该药物疗效的证据并不可靠,最初是基于一项体外研究,后来在法国进行了一项规模很小、未发表的试验。

  这两种药物都不是无害的。例如,氯喹的副作用可能包括视力问题,而羟基氯喹(品牌名Plaquenil)有导致致命心律失常的风险,病人的心跳会变得非常不规则,进而导致心脏骤停。多名医生和药剂师在推特上警告公众,服用这些药物有潜在的危险,尤其是与阿奇霉素合用,在罕见情况下也可能导致猝死。

  特朗普不准确的言论伤害的不仅仅是那些试图自我治疗的人。据ProPublica报道,许多依靠普拉奎奈作为常规药物治疗的狼疮和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现在药物已经用完了,无法再补充。药剂师Katherine Rowland在推特上报道,一名牙医试图为自己、妻子和另一对夫妇开羟基氯喹和阿奇霉素的处方,这一做法导致俄亥俄州通过了一项紧急规定,以提出在配药前的严格要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