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数据:全国累计确诊病例破3万例 非农晚间强势来袭 特朗普将发表讲话

2020-02-07 09:5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周五(2月7日)亚市早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来最新消息:全国累计确诊破3万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全国新增疑似病例以及湖北省、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均出现下降。这对于疫情防控而言是利好消息。周五投资者将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将就弹劾案无罪结果发表讲话。

  全国累计确诊病例破3万例 非湖北确诊病例数连降三日

  根据国家卫健委周五最新通报,2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43例(湖北2447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87例(湖北184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6762人。新增重症病例962例(湖北918例),新增死亡病例73例(湖北省69例,吉林省、河南省、广东省、海南省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4833例(湖北2622例)。

  截至2月6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161例,累计治愈出院1540例,现有确诊病例28985例(其中重症病例4821例),累计死亡病例636例,现有疑似病例2635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14028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6045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0例:香港特别行政区24例(死亡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治愈出院1例),台湾地区16例(治愈出院1例)。

  据卫健委统计数据计算,2月6日全国非湖北地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696例,连续3日下降(3日、4日、5日分别为890、731、707例),截至2月6日24时累计确诊9049例。

  值得注意的是,2月6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全国新增疑似病例以及湖北省、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均出现下降。

  

    

  根据湖北卫健委此前通报,2020年2月6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447例;截至2020年2月6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112例。

  据华南农业大学官微消息,华南农业大学、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沈永义教授、肖立华教授等科研人员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杨瑞馥研究员及广州动物园科研部陈武高级兽医师开展的最新研究表明,穿山甲为新型冠状病毒潜在中间宿主。这一最新发现将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源头防控具有重大意义。

  
    非农恐吹响美元新一波涨势的号角?

  北京时间周五21:30,美国将公布1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引发今晚市场波动。

  尽管疫情当前,但分析师们普遍预期美国劳动力市场2020年开启时刻仍维持紧俏,但报告的关键在于新增就业的数量将被市场如何解读。

  媒体调查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6.3万,失业率料维持在3.5%的近50年最低水平。

  除了就业新增之外,薪资涨幅也是关键,影响到美联储的政策决定。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长0.3%,年率料攀升3%。

  分析师指出,假如美国非农报告表现强劲,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周四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8.58,为2019年10月15日以来新高。

  周四公布的强劲美国经济数据也提振了美元指数。上周,美国申请失业金的人数降至9个月以来的最低点,截至2月1日的一周下降至20.2万人。

  ADP和穆迪分析公司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就业市场以宏大的方式拉开了2020年的序幕,私营部门新增就业29.1万人,创下自2015年5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报告称,美国1月ADP就业人口增加29.1万,远超市场预期的增加15.6万,前值修正为增加19.9万,初值增加20.2万。

  投资人目前在等待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判断就业市场的力道。美联储在上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称经济持续温和成长,且就业市场“强劲”。

  Monex Europe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称:“整体而言,美国经济与其他发达市场相比仍处于非常强劲的地位。”

  经纪商XM认为,周五的报告或是首份将推升美元至更高的的捷报。

  尽管美股录得纪录高位,美元走强,且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好于预期,但金价周四仍上涨,因市场预期各国央行将维持低利率,且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加剧了对黄金的需求。

  现货金周四收于1566.41美元/盎司,上涨10.66美元或0.68%,周三一度跌至1月21日以来最低水准1546.90美元。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投资者目前正在积累黄金头寸,他们预计各国央行将出台更多量化宽松计划,并下调利率。”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在一份报告中说,尽管股市或美元上涨,但考虑到全球经济放缓,即使是在中国,“你也不能把黄金排除在外”,这将使“投资者所能看到的所有地方都保持温和的利率”。

  对于未来市场走向,黄金投资者关注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Kitco Metals资深分析师Jim Wyckoff在一份报告中称:“从技术上讲,黄金多头拥有整体的短期技术优势,并已在本周稍晚努力稳定市场。”

  特朗普将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周六01:00,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就弹劾案无罪结果发表讲话。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周三投票否决了针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特朗普未被定罪,这意味着他不会被罢免。

  美国参议院以52票反对、48票赞成的表决结果认定指控特朗普滥用职权的弹劾条款不成立,以53票反对、47票赞成的表决结果认定指控特朗普妨碍国会的弹劾条款不成立。

  两项投票几乎都按照党派划线。特朗普未被定罪,不会被罢免,弹劾案审理由此结束。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参议院宣告无罪、继续留任的总统。

  此次无罪判决是为期两周的审判的最后一步,众议院民主党人充满激情地辩称,特朗普是对国家的威胁,而参议院共和党人则坚定地支持特朗普。

  12月18日,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两项弹劾特朗普的条款:滥用权力和阻碍国会。特朗普被指控滥用职权迫使乌克兰调查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儿子,扣缴了国会拨款的近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