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出生30小时新生儿确诊感染新冠状病毒肺炎 专家:可能存在母婴传播

2020-02-06 19:32:18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周四(2月6日)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武汉有两名新生儿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其中一名是出生仅30小时的新生儿,另一名18天大的新生儿。

  据报道,武汉的这名出生30小时的新生儿成为是最年轻的冠状病毒感染者。

  该婴儿在出生仅30小时时被诊断出新型冠状病毒。婴儿的母亲也感染了病毒,专家认为,新冠状病毒“可能存在母婴传播”,即母亲将病毒传给子宫内的婴儿。

  其他可能性:如果没有更多的细节,就不可能知道婴儿是否在子宫里被感染。他们还可能通过其他方式受到感染——通过医护人员的处理、母亲的咳嗽、母乳喂养,甚至在分娩过程中。

  接连两名新生儿被确认感染,证实婴幼儿也属于易感人群。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专家称,可能存在母婴垂直感染传播途径,应该引起重视。

  武汉儿童医院是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儿定点救治医院,截至目前,该院收治的新生儿尚未出现重症病例。

  2020年2月2日,一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产妇在医院生下男婴。为避开羊水等因素的影响,在婴儿出生30小时之后进行新冠核酸检测,显示为阳性。这意味着,新生儿也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随后,该新生儿从武汉一家三甲医院转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儿定点救治医院——武汉儿童医院。他被收治在该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及疑似病例新生儿专用病区,生命体征稳定,尚无发热、咳嗽,但有呼吸急促症状,胸片有肺部感染表现,肝功能稍有异常,对其进行对症支持治疗,并对新生儿的病情进行严密观察。

  该患儿为目前已知年龄最小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另外,武汉儿童医院还确诊了一个18天大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生儿。该男婴出生于1月13日,很健康。1月22日,月嫂上门服务,月嫂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1月26日,产妇被诊断为疑似病例,经核酸检测后确诊。

  1月29日,男婴出现吐奶、咳嗽、发热等症状,1月31日被送到武汉儿童医院就诊。该院采集宝宝肛拭子进行核酸检测,显示为阳性,胸片显示有新生儿肺炎症状,确诊为新生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

  据媒体报道,疫情发生后,考虑到受感染孕产妇生产后新生儿可能存在感染的问题,武汉儿童医院有预见性地改造病区,按照传染病病区的标准,专门开辟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及确诊新生儿收治病区。这是全国首个专用病区,受到国家院感组专家的高度认可。

  目前该医院病区内所有新生儿生命体征稳定,尚无危急重症抢救病例。专家团队对收治的新生儿病例进行严密观察,提供完善的监护和治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