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收益率曲线的衰退警告可能已经过去了?

2019-11-26 14:14:33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收益率曲线的衰退警告可能已经过去了-图表家
  

  如果说2019年是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发出严重的衰退警告的一年,那么2020年将是收益率曲线回归正常的一年。  

  鉴于贸易争端仍然存在,没有人愿意宣布全球经济已经解除警报。即便如此,较长期债券较短期债券利差扩大的前景仍是明年华尔街最热门的交易思路之一,吸引了贝莱德、PennMutualAssetManagement和AvivaInvestors等机构的资金。

  高盛集团首席全球利率策略师PraveenKorapaty表示,多数地区的2年期到10年期收益率曲线可能会略微陡峭一些,这主要是因为人们担心的尾部风险至少已经降低。

  今年全球债市大涨,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8月降至2年期美债收益率之下,为2007年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首次出现,最近5次出现这种情况后,美国经济均出现萎缩。“倒挂”和潜在的经济衰退成为热门话题,但在各国央行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后,经济收缩尚未到来。

  历史还表明,这种倒挂可能会在经济低迷的迹象上出现“误报”,而对于PGIMFixedIncome的首席经济学家NathanSheets来说,这一次的情况也是如此。

  Sheets表示,全球经济已经避开了衰退的威胁。世界经济近年来受到了广泛的地缘政治冲击和不确定性的打击,并且持续“适度增长”(介于适度与低迷之间的增长)。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衰退概率指标上月大幅下降。该指标利用3个月期至10年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来预测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收缩的可能性。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之间的利目前为14个基点,而8月份为-7个基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