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今晚非农数据最新消息:一文揭秘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看点!

2019-11-01 17:30:07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在全球经济增长普遍放缓的背景下,经济学家们预计,当月新增就业岗位7.5万个,失业率预计将回升至3.6%,美国汽车工业联合会针对通用汽车的罢工对就业前景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通用汽车罢工

  虽然通用汽车的罢工已经结束,但其影响将在就业报告中体现出来,因为在政府调查职工薪资情况的时候,罢工仍在继续。这次罢工暂时从通用汽车的工资名单上剔除了约5万名工人,并导致供应商的数千名工人被迫休假。一些经济学家估计,此次罢工将令10月份的就业报告减少6万至8万个工作岗位。

  尽管经济学家预计整体就业将温和增长,这表明在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贸易局势紧张的背景下,劳动力市场仍具弹性,但通用汽车罢工可能会导致连续108个月的就业增长在10月份陷入衰减。

  

  制造业就业疲软

  此外,周五的就业报告可能显示汽车行业以外的制造业就业人数是否下滑,以及下滑了多少。去年制造业的就业岗位的复苏是2018年就业加速的一大原因。若今年制造业表现萎靡,那么这将使2019年的就业增长放缓,或与近几个季度2%的经济增长保持一致。

  但好消息的是,其他私营部门(如医疗、物流和商业服务等领域)增加了就业岗位,这突显了当前经济发展中的分歧,也表明了面向国内的经济看起来相当健康,但面临贸易关税的行业,例如制造业就相当不稳定。

  

  失业率或将触底回升

  周五的就业报告预计,失业率将从9月份的3.5%回升,这是50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经济扩张的大部分时间里,就业增长速度要快于劳动力的增长速度。这是因为部分失业者会不断的聘用。但最近,就业和劳动力增长速度几乎相同。

  这意味着如果新增就业岗位减少,预计失业率将触底反弹,部分原因是对工作感兴趣的人口增长速度快于新增就业岗位数量。

  

  职工薪资情况

  9月份平均时薪较上年同期增长2.9%。这是一年多来工资增长最慢的一年。许多雇主表示,他们正在努力寻找合适的员工,但总体而言,他们提供的薪资并不具备太大的吸引力。虽然失业率极低,但疲弱的工资通胀可能支持美联储降息的做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