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荷兰银行:通胀预期“热情”不高 欧银可能继续“加码”

2019-10-29 19:22: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荷兰银行金融市场研究部总监Nick Kounis周二(10月29日)指出,欧洲央行的专业预测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正进一步下调他们对未来两年的通胀预期。

  主要观点

  他们现在预期这段时期内通胀将为1.4%,低于三季度时预期的1.5%。同时,更长时间——未来5年——的预期保持在1.7%,低于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基讲话时所声称的1.9%。

  这些预期观点保持下行。实际上,预测者们认为未来5年有40%的可能通胀会在1.4%,这与金融市场的定价基本相符。通胀期权的价格显示,投资者预计有超过70%的可能未来两年的通胀为0-1.5%,5年5年通胀掉期则已经逼近历史低位(本稿发布时为1.23%)。

  在欧洲央行9月份公布了一系列刺激性政策后,这些结果尤其显得震撼。也许这只是反映出对于欧洲央行在全球经济走弱的情况下可以提升通胀的怀疑。这可能也反映出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对于欧洲央行的政策并没有深刻印象,并怀疑欧洲央行继续加深刺激的能力。

  通胀预期并没有随政策而动是央行最关键的担忧之一,低通胀预期可能影响薪资和定价行为,让通胀进而保持在较低水平。9月份欧洲央行决议后继续趋弱的宏观数据加上通胀预期的恶化预示着,欧洲央行可能在未来数月内升级货币刺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