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迫使美联储降息的三大理由愈演愈烈 下个月继续降息几乎已是板上钉钉

2019-08-22 14:37:4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联储官员将7月底的降息举措视为防范贸易风险和低通胀带来不利影响的保险措施,随着9月份会议的临近,之前迫使美联储降息的问题看起来更加尖锐。

  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上个月的会议纪要,列出了降息25个基点的原因,尽管凸显出美国经济目前表现良好,但前景仍不甚乐观。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上再次降息,并在今年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发表讲话时,可能会提供一条重要线索。  


  AmherstPierpont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StephenStanley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美联储几乎肯定会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在9月份再次降息。

  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看看迫使美联储降息的三大理由,以及它们在降息后的这段时间里是否有所改善。

  理由一:防止经济进一步放缓

  在降息前,贸易不确定性显著,全球制造业不断下滑,这导致商业投资放缓。美联储本以为采取降息举措可以给美国经济降降温,缓冲一下。然而,就在FOMC会议的第二天,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自那以后,贸易不确定性有增无减,进一步阻碍了美国企业的投资。

  理由二:进行良好的风险管理考量

  当时FOMC官员所强调的一点就是,如果经济增长下滑,他国央行只能在“有限的政策空间”降息。自7月份召开会议以来,数据显示,德国第2季度产出萎缩,且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进一步加剧。

  MacropolicyPerspectivesLLC的首席经济学家罗斯纳(LauraRosner)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在美联储降息前后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风险增加了。FOMC官员下次开会时,将会更加支持进一步采取“保险降息”的做法。

  理由三:将通胀率重新设定在2%的目标上

  在美联储降息前,尽管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核心通胀率在截至7月的一年里上升至2.2%,但该委员会更加担心,由于长期以来通胀率一直处于较低的水平,公众的长期物价预期仍低于2%。

  会议纪要称,多数与会者判断,如果通胀保持在过低水平,长期通胀预期要么已经低于委员会2%的目标,要么可能跌破与该目标相符的水平。

  特别是自上次会议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前景黯淡,美元走强,通过降低进口商品的价格,加大了价格的下行压力。

  美国7月份的零售额创下四个月来新高。与此同时,8月份消费者信心跌至7个月低点,加大了经济最大引擎可能准备减速的风险。衡量服务业活动的一项关键指标上个月也出现了减速。

  基石宏观(CornerstoneMacroLLC)的合伙人罗伯特·佩利(RobertoPerli)表示,由于下行风险加剧,一些此前不支持再次降息的FOMC与会者现在可能比三周前更看好再次降息。如果是这样的话,下个月就应该降息25个基点。

  7月底的会议上,美联储是希望利用降息来抵御全球经济放缓所带来的风险。目前来看,上次迫使美联储降息的三个理由,现在依然存在,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因此,市场预计美联储在九月的会议上,再次降息的可能性非常大,但美联储大概率不会像特朗普所希望的那样大幅降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