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债收盘】刺激措施预期升温缓解经济衰退担忧 美债收益率攀升

2019-08-20 08:37: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8月19日)攀升,因市场和经济前景更加乐观,促使投资者重返风险较高的资产。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6个基点,至1.6%,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4个基点,至1.519%。上周触及历史新低的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上涨至2.078%。

  周三盘中交易中,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出现十多年来的首次逆转,许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可靠的衰退指标。收益率曲线的这部分在周一趋陡,最新为正值为8个基点。

  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很大程度上与全球央行一致,因中国和德国等主要经济体有望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缓解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低迷的担忧。

  上周六,中国央行公布了一项关键的利率改革,以帮助降低企业的借贷成本。

  与此同时,市场参与者可能会密切关注美联储本周召开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研讨会,以便对未来的利率走势有更清晰的了解。美国央行官员7月份下调了利率,并当时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们将对未来的宽松政策持开放态度。

  可以肯定的是,投资者认为下个月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74%。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多年低点。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表示,在经历了市场动荡的一周后,他认为美国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特朗普对记者说道:“我不认为我们正在经历经济衰退。我们做得非常好。我们的消费者很富有。我大幅度减税,他们有的是钱。”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