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对谷歌展开调查 指控其违反投资广告规则

2019-08-17 13:39:04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据Finance Magnates周五(8月16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AS Russia)今日表示,该局已就谷歌涉嫌违反国家广告法一事展开调查。

  该反垄断机构发现谷歌AdWords服务违反了投资广告规则。具体来说,该监管机构表示,在谷歌搜索引擎中输入关键词“有利可图的投资”时,该服务会显示一个不受监管的品牌ALI TRADE投资产品的宣传广告。

  “没有相应许可证的组织的广告不能被视为合法的。鉴于广告不仅影响消费者对某一特定公司的态度,而且影响到对整个行业的态度,识别此类违规行为尤其重要,”FAS主席Andrei Kashevarov表示。

  此前,俄罗斯联邦投资者及股东保护公立基金会(Russian Federal Public-State Foundation for the Protection of Investors and Shareholders’ Rights)正式提起诉讼,指控谷歌的互联网广告服务业务推销未经授权的投资产品。

  法定调查将调查谷歌作为广告发行商是否违反了一般保护规定,是否违反了《联邦投资基金法案》(Federal Act on Investment Fund)规定的强制性保障措施。

  该监管机构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违反广告法规的法人实体将被处以10万至50万卢布的罚款。

  就在上述声明发布的近8个月前,俄罗斯刚刚通过了全面的外汇市场监管规定。这些规定实际上扼杀了当地的零售行业,并将该业务交到主要银行手中。

  FAS此前曾对在线外汇经纪公司InstaForex的广告发起调查,该公司是去年被吊销牌照的五家外汇交易商之一。此举背后的官方原因是,这家总部位于加里宁格勒的经纪公司一直在使用激进的广告来吸引俄罗斯客户,同时虚假地宣传其服务获得了俄罗斯央行的许可。

  ALI TRADE网站显示,该公司声称提供多种投资计划,日回报率从0.10%到3.0%不等,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危险信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