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避险情绪飙升 长期美债收益率或创历史新低

2019-08-13 10:18:39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全球避险情绪飙升,长期美债收益率或创历史新低-图表家
  

  由于令人担忧的地缘政治背景,投资者的避险情绪飙升,30年期美债收益率逼近历史低位,部分美债收益率曲线正接近反转。

  此前,长期债券收益率下跌14个基点至2.12%,接近2016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2.0882%。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一度下跌12个基点至1.63%,仅比两年期美债收益率高出5个基点。  

  目前,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仍在加剧,阿根廷总统MauricioMacri在初选中意外落败后,该国资产大幅缩水,政治动荡加剧了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情绪。

  道明证券的资深美国利率策略师GennadiyGoldberg表示,全球避险的背景实际上是拉平美债收益率曲线,并不是令曲线变陡,这意味着市场更多的是受全球不确定性的影响。

  由于对避险资产需求的上升,日元兑美元接近2019年高点,金价持续走高,刷新多年高点至1520美元。联邦基金期货表现,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内将继续降息约66个基点。

  SeaportGlobal的TomediGaloma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暴跌意味着本月或9月份该收益率或将跌破三年前创下的最低水平1.318%。瑞银还估计,未来10年期美债收益率或创新低至1.25%。

  此外,TomediGaloma认为,全球其他地区的债券利率持续下跌,以及美股的抛售,将成为美债收益率进一步走低的催化剂,因为这将促使投资者买入更多的美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