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墨达成协议!特朗普:对墨关税加征将“无限期暂停”

2019-06-08 15:43: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六(06月0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晚间发推表示,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对墨西哥加征关税的计划将无限期暂停,并称协议细节将很快由国务院公布。

  

(特朗普推特,来源:Twitter)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同时发推表示,关税得以避免要感谢墨西哥人民的支持。

  墨西哥外交部长Ebrard在特朗普宣布暂定关税措施后确认,美国不会对墨西哥实施关税。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共和党)党鞭斯卡利斯随后表示,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可能有助于让美墨加协定(USMCA)成真。这一内容同为墨西哥外长及副外长,美国财长努钦所认同。

  努钦称,与加拿大财长莫诺就美墨加协定(USMCA)的重要性将进行电话会谈。

  美墨发表联合声明

  综合数家媒体报道,原定于本周三开启的美墨贸易对话,旨在解决特朗普不满的墨西哥入美非法难民问题延续至周五,终于达成一致,特朗普放弃了下周一对墨西哥加征5%关税且逐月上调至25%的威胁。

  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在周五结束双方谈判后也确认这一消息。

  在结束三天的谈判之后,美墨发表联合声明,称墨西哥将采取“史无前例的措施”加大执法力度,遏制不规范的移民。这些措施包括了使用国家警卫队和“果断打击”人口走私。

  
(美墨联合声明,来源:美国国务院)


  双方表示墨西哥同意将立即扩大整个边境计划,将遣往美国的非法移民送返墨西哥。

  墨西哥外长指出,周五达成的协议中没有涉及特朗普政府提议的将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寻求庇护者遣返至危地马拉,将危地马拉寻求庇护者遣返至墨西哥的内容。

  其增述称,“我认为一开始他们想要更为严厉的措施和提议,目前双方在一个中间点上达成一致是相对平衡的。”

  Ebrard表示,国家警卫队的执行将从下周一开始,同时高度强调了美国支持与墨西哥达成的这份联合声明中的协议内容。

  这份将被扩大的难民庇护计划被统称为“Remain in Mexico”,目前将在美墨边境城市蒂华纳、墨西哥和华雷斯实施。

  在新的协议下,被遣返的难民庇护者将在诸如德克萨斯边境处雷诺萨呆上较久的时间。

  美墨边境现状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办公室此前表示,5月移民被捕数量激增,增幅创逾10年最高。

  美国边境巡逻队5月共拘押了132,887名试图从墨西哥非法进入美国的难民,环比增长33%,创特朗普执政以来单月最高数量。

  据称,其中的84,542名为家庭难民,11507名为没有陪同的孩童。此外还有另外没有计算在内的11,391位难民被视为不可接受,在抵达美国入境港口处时就被遣返。

  海关和边境保护办公室长官John Sanders指出,“我们正处于全面的紧急状态,我无法预测事态是否更为严峻,但系统已经瘫痪。”

  以过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非法越境人数数量自2000年后已经开始下降,2000年时有160万人试图非法进入美国,而至2018年时这一数据低于40万。

  
(近年来墨西哥难民非法入美数据统计,来源:BBC)


  2017年特朗普执政第一年,数据刷1971年来最低,但在过去两年中逮捕数量再次猛增。上周墨西哥总统同意在其国家北部边境增援边境检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