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墨贸易最新消息 非农夜悲观情绪挡不住?美联储隔夜已放信号!

2019-06-07 19:12: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 周五(06月07日)报道,自遭遇本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息暗示、周三美国5月ADP挫回9年新低以及周四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敦促低通胀下央行改变应对策略之后,市场对美联储7月开启降息的押注已逾70%,这一形势使得周五非农报告是否再添信号成为焦点。

  数据出炉前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日内小幅上修,重返97上方;欧元/美元回吐隔夜欧银会议后大部分涨势,重返1.1240支撑位上方;英镑/美元因首相梅今日卸任温和走高,站上1.27。

  预期今晚公布的5月非农将部分反映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是否“过火”。日内美墨贸易谈判延续至周五,美国副总统彭斯将在周末时段与特朗普对墨西哥提议内容展开交流,关于推迟对墨加征关税的讨论暂无官方公布。

  ACLS全球机构的分析师Marshall Gittler认为,贸易摩擦和经济表现仍健康的背景下美元仍将受到扶助,市场猜测的美联储将很快降息的想法并不成熟,美联储当前仍能以按兵不动的姿态来应对可能出现的下行风险。

  预期美元指数中线仍将反弹,当然市场意识到考虑降息并非紧迫这件事还需时日。

  非农袭来,北京时间周五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

  本交易日关注:

  (一)美墨贸易:关税加征非儿戏

  本周三在白宫开启的为期两日的美墨谈判尚无结果,墨西哥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Marcole Ebrard周四在离开美国国务院之际表示周五两国谈判代表将继续在华盛顿展开关税对话。

  Ebrard指出,“明天将继续这些对话,目前尚未达成协议,但正向着达成想要的协议方向努力。所以明天早上(美国当地时间)我们将继续谈判,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会议以尽力达成协议。”

  与此同时据熟悉这一事态的消息来源透露,特朗普政府官员被报正考虑推迟加征关税以给到墨西哥更为充裕的时间准备解决方案。

  知情人士透露,美墨有关移民问题的谈判取得一定进展,美国正在考虑推迟实施特朗普对墨西哥进口商品收税的威胁,目前两国仍在就遏制非法移民和毒品流入美国等问题进行谈判。

  这一推迟的消息使得美股周四收高,道指录得连续第4日攀升、标普500指数与纳指连续第3日上涨。

  然而据彭博社最新报道,美国方面目前正在准备一份紧急令草案,允许特朗普总统在谈判结果无法满足对移民担忧的情形下继续推行关税加征。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表示美国仍计划在下周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彭斯指出,对谈判获得进展感到鼓舞,但一旦关税威胁升级仍有许多工作不得不展开。

  彭斯本人参与了周三的谈判内容,其后表示会在周四晚间及周末时段与特朗普交流墨西哥的提议,其中将包括周四谈判中取得的进展。彭斯增述,“在这一节点上周一仍将加征关税,但最终决定来自特朗普先生。”

  一位美方官员表示很有可能5%的加征仍在周一实施,但美国谈判代表也意识到墨西哥对待谈话内容的严肃且对特朗普先生的担忧快速回应,如果5%的关税加征被触及但墨西哥信守诺言解决非法入美的移民问题,那么这一关税加征可以是短暂的。

  墨西哥外长Ebrard确认表示其政府已经派往墨西哥南部与危地马拉接壤之处6000名国家警卫部队帮助阻止移民作为协议内容的一部分以避免关税。

  需要提醒的是,在美国总统向墨西哥实施关税加征之前,特朗普需要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美联储官员及货币基金组织周四也单独警告称,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加征的关税对美国10年来的经济扩张和全球经济增长带去威胁。

  (二)英国脱欧:首相梅离开保守党党首宝座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今日将离任保守党党首的职位,其将在晚些时间与保守党委员会主席Brandon Lewis私下交换信件,以快速开启继任者的选举。

  首相梅据今日将不会给出声明或讲话。在党首选举过程中,梅将继续以代理党首的身份展开工作直至继位者出现。

  不过隔夜英国快报消息表示,首相梅7日的离职只是卸任保守党党首之职,而非首相职位。其将直至确定新的继任者能在国会中获得信心后才最终离任。以脱欧紊乱的局势看,一位饱受争议的领导人将无法获得软脱欧或留欧或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多数支持。

  首相梅发言人上日向英国卫报表示梅将不会转交唐宁街10号的办公钥匙直至其能向女王表示她将退位并相信新的继位者能够赢得国会信任。

  英镑/美元在消息公布之后小幅走软,今日多头表现温和,市场静待周五非农报告的出炉。

  (三)非农来袭:贸易摩擦是否真的影响到劳动力市场?

  北京时间20:30将公布美国地区5月非农报告,今晚的报告成为多数经济学家,投资者和美联储政策委员会委员们关注的重头戏。

  市场普遍关心特朗普全球范围内掀起的贸易摩擦是否开始在5月非农中显现,尤其是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贸易摩擦导致经济下行风险下将考虑适当措施,以及本周三5月ADP仅增2.7万跌至9年低点的不良表现后。

  荷兰合作银行评论,周五的非农即便录得乐观,可能并不足以阻挡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悲观的浪潮。但伴随更普遍的迹象显示薪资增速在提升,消费者支出应该能够在当前节点持续扶助经济,并不预期美联储将在很短的未来内做出降息。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Joseph Song指出,“5月报告中就业新增或放缓存在一定合理原因,最新的贸易摩擦不确定已经在经济数据中体现出来,很可能挫伤商业情绪和雇佣边际活动。同时汽车行业周期性下滑已经导致大批量裁员的先后涌起,这一现象预期将在之后几个月中更加体现。”

  当前投资者预期5月非农就业新增将在4月26.3万的基础上再增18.6万;失业率维持3.6%的历史低位;平均小时薪资增幅环比料为0.3%。预期制造业再经历4月仅增4000个岗位的基础上5月增加5000个岗位。

  然而是否对非农呈现的“事实”全部还原美国经济当下特征,仍有争议。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Kit Juckes就认为,经济数据中非农数据比大部分数据更倾向于保持“良好”姿态的假象,直至危险确实来临前的最后一刻才释放信号。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周三ADP数据出炉之后,并未发表悲观言论,其指出,并不倾向于从一份单一数据中读取过多信息。更趋于观察数月的表现然后以趋势论。

  可以注意的是,美联储昨晚释放了另外一大信号,在周四晚间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中其详述了2个联储当前的经济状况,表示国内劳动力市场仍持续紧俏。

  美联储称,“全国范围内就业持续增加,大部分地区的就业增速表现温和,其他地区显现轻微涨幅,与此前一份报道内容相似。零售,商业服务,技术,制造业和建筑行业的招聘需求仍稳健,不过更强的就业增速仍受劳动力市场紧俏而受抑制。地区表现显示高技能和低技能劳动力的匮乏。”

  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解读表示,该行维持对劳动力市场健康的观点,预期在之后几个季度中招聘的速度将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仍将相对弹性。

  惠誉主权评级全球主管James MoCormack日内也评论对美国经济仍相当有信心,相信美国经济将持续增长,但贸易分歧正带来不确定性、拖累油价、对全球增长造成负面影响。预计投资将走低,但不会走低至足以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校对:星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