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银美林带头作出悲观预测 这一市场已弥漫崩盘气息?

2019-05-23 17:29:1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全球央行转鸽、通胀水平停滞不前、英国脱欧遥遥无期......这一切不利因素叠加之下,美银美林对美国债市作出了更悲观的预测。

  

美银美林带头作出悲观预测 这一市场已弥漫崩盘气息?


  与大多数同行不一样,美银美林一向不羞于承认自己的错误,而且很快便会进行纠正。就在近日,他们再次推翻此前的预测,宣布下调美债收益率预期,原因是国际局势、各国央行的政策动态、通胀水平和英国脱欧进程都已偏离预设轨迹。

  美银美林策略师佩鲁塞尔(Ralf Preuser)就表示:

  “只要你认真分析国际经济形势就可以发现,我们在几个月之前所作的预测是错误的。在今年年初,我们对美债收益率进行预测时带有明显乐观倾向,但国际局势、英国脱欧、通胀和央行的态度都跟预期相悖,我们也不得不全面下调收益预期了。”

  根据美银美林的最新报告,美国10年期国债在2019年底的收益率预期从3.00%被下调至2.60%。美银美林经济学家们指出,和此前的预测模型相比,新预测表达了一种略微谨慎的风险平衡需求。而这次进行自我打脸,美银美林可是有足够的依据。

  一方面,包括美联储在内,全球各大央行的政策基调均已转向温和。从最新的会议纪要来看,美联储没有任何重启加息周期的意思,而且缩表也行将结束。其他重要央行之中,新西兰联储已经在5月8日宣布启动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市场预计澳洲联储也将在6月份进一步为货币政策松绑。至于沉寂已久的欧洲央行,或许被市场丢进遗忘的角落了。

  当然了,这些央行各有各的难处。比如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自去年开始高速下坠,经济增速也始终令人失望;英国央行的政策动态则受到脱欧进程掣肘,变得畏手畏脚。随着英国脱欧进程一再拖延,近日更发生英国下院领袖利德索姆辞职风波,美银美林预计英国央行将难以在未来12个月内上调利率。

  此外,通胀水平也继续令人失望——美国通胀率一直达不到美联储预设的2%目标,而欧元区的通胀水平更是令人失望至极。另一方面,全球市场面临来自原油和外汇市场的严重潜在不利因素,导致欧元区外围国家脆弱性加剧,市场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调对欧元区经济的预期,进而拖累债券市场。

  除了美国国债之外,美银美林预测全球债券市场都将在今年出现明显颓势。其中预测德国国债收益率有可能在第三季度跌至-10的新低,而期限溢价也有可能进一步转为负值。经济学家分析指出,相对于美国,欧元区现行利率政策面临宏观风险不对称的问题,加重了德国国债的压力。

  通过分析以上种种不利因素,美银美林承认这次自己已经输了,美债收益率根本达不到此前的预期水平,而且预计其他投行也会很快得出同样的结论。该行分析师指出,现在唯一的疑问可能只在于,股市什么时候会受债市的拖累,真正由牛转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