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今天两大事件:斯里兰卡恐袭主谋、美国据悉将有大动作 晚上可能有更大行情

2019-04-22 20:06: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今天(周一,4月22日),西方复活节假期,欧洲多国仍然休市,市场交投相对清淡!尽管如此,但是全球市场也有曝出两大事件:斯里兰卡恐袭主谋确认是当地圣战团体、据悉美国今夜将有大动作。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的大动作,似乎更有可能引发大行情,尤其是流动性清淡的情况下,波动性可能会被放大。

  由于斯里兰卡恐袭、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地缘局势问题,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促使金价反弹,最高1279.71美元/盎司,逼近1280关口;油价大幅拉升。汇市则相对交投清淡。此外本周美股财报季本周继续……

  DailyFX高级策略师Ilya Spivak:本周美国一季度财报将继续出炉。其中,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中有接近三分之一的企业将在本周公布财报。据彭博,基于目前已经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数据暗示一季度财报可能录得近三年来的首次萎缩。

  斯里兰卡恐袭主谋:当地圣战团体

  最新报道:周一,斯里兰卡卫生部长Rajitha Senaratne在科伦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地的圣战组织National Thowheed Jamath要为复活节星期日的袭击事件负责。

  此外,外媒还有最新消息称,斯里兰卡官方宣布在首都科伦坡实行宵禁,时间为当地时间晚上8:00至早4:00;斯里兰卡科伦坡证券交易所将于周二恢复交易!

  斯里兰卡总统宣布,发生爆炸案之后,斯里兰卡将实施紧急状况法律,也就是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外媒还称,斯里兰卡警方在科伦坡的主要车站发现87个炸弹引爆装置。

  综合外媒消息,复活节周日期间,斯里兰卡发生多起针对教堂和豪华酒店的协同爆炸事件,目前遇难人数已升至290人,500多人受伤。

  在死者中,至少有35名外国游客,其中两名中国游客已被证实。另外,巴基斯坦、美国、摩洛哥、印度和孟加拉国的游客都有受伤。

  在发生亚洲多年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之一后,斯里兰卡寻求恢复局势稳定,逮捕了24名嫌疑人,并希望全球各国帮助调查是否有国际恐怖组织参与其中。

  以佛教僧伽罗为主的多数民族和印度教泰米尔为主的少数民族之间残酷的冲突结束后,斯里兰卡享受了10年相对平静的时期,但周日又再度被紧张不安的情绪所笼罩。

  恐怖袭击事件将考验斯里兰卡政府。该国去年发生的政治危机影响仍未消散,经济发展面临压力,国家信用评级也遭下调。

  美国的消息更劲爆:据悉取消对进口伊朗石油的豁免

  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周一早间发表新闻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将宣布,所有国家必须完全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否则将受到美国的制裁。

  报道进一步指出,美国的行动是特朗普政府“最大压力”运动的升级,该运动旨在迫使德黑兰停止其在世界各地的非法行为。

  两名国务院官员声称,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国务卿蓬佩奥将向媒体宣布,从5月2日起,国务院将不再对目前进口伊朗原油或凝析油的任何国家给予制裁豁免。

  目前针对发给中国大陆、印度、日本、韩国、意大利、希腊、土耳其和中国台湾的豁免将于5月2日到期!

  去年11月,美国国务院向8个国家发布了180天的豁免令,让它们有更多时间寻找替代石油来源。现在,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报道称,目前不能确定是否会有国家获得更多的时间来减少对伊朗石油的购买。或许,这些国家自5月3日起不立即停止从伊朗的石油进口,将会直接面临美国的制裁。

  几位官员称,上周五特朗普最终决定,不再延长豁免期。此举旨在通过限制伊朗的石油出口收入,进一步加大对伊朗的压力。

  SPI资产管理公司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美国对伊朗持强硬态度的主要人士确实有总统的左膀右臂,因为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特别专注于让伊朗经济陷入困境。

  彭博报道指出,不继续豁免的决定是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及其盟友的胜利,他们曾辩称,只要豁免仍然存在,美国承诺对伊朗采取强硬立场的说法就毫无意义。

  在该消息曝出之后,国际油价大幅拉升,布伦特原油一度飙升超3%,接近6个月以来最高水平。美油目前正在测试短期阻力区间66.09-67.03区间,有望打开上行空间测试70关口。

  Marketwatch分析师Myra P.Saefong:未来几周原油多头将面临很多障碍,包括“OPEC+”能否继续减产、俄罗斯对减产的态度、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和伊朗、以及利比亚的局势变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一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有关美国计划取消进口伊朗原油豁免的问题称,中国一贯反对美国实施所谓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中国是伊朗原油的最大买家。耿爽未详细说明中国会如何反应。

  日本和韩国国这两个美国最亲密的盟友和伊朗原油的长期买家表示,他们注意到有关豁免的报导,但没有证实这一决定。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今天在东京表示,日本政府一直与美国保持密切联系,并表示“日本企业的活动不应受损害”。

  对此,JBC Energy在报告中称,由于美国对进口伊朗原油的豁免在下月初到期后将不再续延,来自沙特的额外原油供应从5月份开始重返市场如今已基本上确定无疑。

  根据JBC的估算,沙特当前原油日产量比去年11月的峰值少130万桶,比2018年日产量均值少45万桶,因此沙特仍有富余产能。

  亚洲可能会因伊朗原油供应的减少而首当其冲受到冲击,而沙特的额外产量则有助于减小中东原油供应的大量消失所带来的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