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进展】斯里兰卡恐袭背后主谋:当地圣战团体 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2019-04-22 17:30:09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最新报道:斯里兰卡卫生部长Rajitha Senaratne在科伦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地的圣战组织National Thowheed Jamath要为复活节星期日的袭击事件负责。

  此外,外媒还有最新消息称,斯里兰卡官方宣布在首都科伦坡实行宵禁,时间为当地时间晚上8:00至早4:00;斯里兰卡科伦坡证券交易所将于周二恢复交易!

  综合外媒消息,复活节周日期间,斯里兰卡发生多起针对教堂和豪华酒店的协同爆炸事件,目前遇难人数已升至290人。

  据美联社援引一名法证分析师报道,此次爆炸事件是七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所为。袭击主要针对外国游客和基督徒,标志着曾经让斯里兰卡陷入三十年内战的暴力事件性质发生了转变。

  在发生亚洲多年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之一后,斯里兰卡寻求恢复局势稳定,逮捕了24名嫌疑人,并希望全球各国帮助调查是否有国际恐怖组织参与其中。

    (图为:4月21日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后,士兵在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内检查 来源:彭博)

  斯里兰卡需要国外安保官员协助“调查这些组织与外国的联系”,斯里兰卡总理Ranil Wickremesinghe周日晚间在全国发表讲话时称,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我们必须对此深入调查,但首要任务是确保国家不会陷入动荡。”Wickremesinghe表示当局曾收到警告,但“未予以足够的重视。”

  一位内阁部长Harin Fernando在推特上公布了一份4月11日的警方内部备忘录,警告称一个名为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的组织计划在天主教教堂和Indian High Commission制造爆炸。

  以佛教僧伽罗为主的多数民族和印度教泰米尔为主的少数民族之间残酷的冲突结束后,斯里兰卡享受了10年相对平静的时期,但周日又再度被紧张不安的情绪所笼罩。

  斯里兰卡已确定11名在袭击中丧生的外国人身份,其中包括印度、葡萄牙、土耳其、英国和美国的公民,另外或为外国公民的25具身份不明的遗体停放在科伦坡太平间。

  他们多数在科伦坡的香格里拉、金斯伯里和肉桂大酒店(Cinnamon Grand)遭到袭击。

  恐怖袭击事件将考验斯里兰卡政府。该国去年发生的政治危机影响仍未消散,经济发展面临压力,国家信用评级也遭下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