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委内瑞拉工资上调3000%货币贬值达96% 难民出逃遭邻国拒绝

2018-08-20 10:08:25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委内瑞拉工资上调 :当地时间8月17日晚,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工资上调,事实上,这已经是马杜罗今年内第五次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截至本月15日,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已高达32714%,货币贬值达96%。

委内瑞拉工资上调3000%货币贬值达96%  难民出逃遭邻国拒绝
委内瑞拉工资上调 通货膨胀极其严重

  8月17日,马杜罗宣布石油币今后将作为该国的国际记账单位,以及国内工资和商品、服务定价的基准。待货币改革完成后,一个石油币将等于3600主权玻利瓦尔。他强调,将彻底改革委内瑞拉不同的汇率,并将工资、养老金、物价与石油挂钩。将在未来几周把最低工资提高3000%以上,提高企业税率:“我希望国家能恢复元气,我有办法,相信我。”


  此举委内瑞拉部分民众的抗议,他们在推特上以#BlackFriday(黑色星期五)为标签的话题讨论。在民众抗议马杜罗政府政策的同时,周六(18日),委内瑞拉许多商店关门歇业,由于店主们需要认真考虑政府决策带来的影响。据路透社,马杜罗将新的月最低工资设为1800主权玻利瓦尔(委内瑞拉新货币,将于8月20日发行),这比6月份的500多万强势波利瓦尔(委内瑞拉旧货币)增加了3500%。但是,在黑市利率下,1800主权玻利瓦尔也就相当于30美元。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委内瑞拉通货膨胀将于年末达到1000000%。而今年以来,其物价已上涨460倍。

  委内瑞拉经济衰落 民众寻找邻国避难遭拒

  买东西靠抢、用钞票糊风筝、从垃圾堆里翻找食物、酒店请客人“自带厕纸”、动物园的动物生生饿死,这些都是实实在在发生在委内瑞拉的。自2015年起,委内瑞拉已经连续四年登顶“全球痛苦指数”排名表,且远远高于第二名。“痛苦指数”主要通过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等指标计算。面对委内瑞拉奔1000000%的通货膨胀率,也确难有国家能够“望其项背”。

  英国《卫报》报道称,近年来,委内瑞拉经济不景气,政局动荡,社会治安恶化,加上物资短缺,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尤其是罗赖马州避难。然而,随着委内瑞拉国内危机不断加剧,委内瑞拉的邻国也似乎正在失去耐心。目前巴西已经接纳了成千上万的委内瑞拉人,这迫使巴西于8月初曾短暂封锁其北部边境,巴西地区当局声称,他们无法再应对。今年早些时候,智利和哥伦比亚采取措施阻止委内瑞拉难民入镜,本周厄瓜多尔和秘鲁也纷纷效仿,宣布他们只会接纳那些持有护照的人,而由于委内瑞拉动荡,很多人并没有持有护照。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