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俄罗斯随即申请加入

2018-06-20 14:55:34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19日,美国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长久以来对以色列存有偏见”为由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联合国方面对此表示失望。随后,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于当地时间周三(20日)表示俄罗斯已经申请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俄罗斯随即申请加入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创立于2006年,总部设在日内瓦,共有47个席位,负责在全球范围内促进和保护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分区域选举产生,实行交错任期制,每三年改选部分席位。美国退出前是现任成员国,任期2019年届满。

  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据外网报道,美国官员19日宣布该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指责人权理事会“长久以来对以色列存有偏见”。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Zeid Ra’ad al-Hussein)在推特上表示,“考虑到当今世界的人权状况,美国应该向前走,而不是向后退。”

  联合国对美国的退出表示失望。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发声明称,“更希望美国能继续留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该机构在促进和保护全世界的人权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7年1月23日,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2017年6月1日,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2017年10月12日,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8年5月8日,美国退出伊核协议;18年6月20日,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朗普上台后,美国频频退群。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已是第五个!照这样的趋势可退之群不多了。

  美前脚走,俄后脚入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于当地时间周三(20日)表示,俄罗斯已经申请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21-2023届成员国。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第一秘书Fedor Strzhizhovskiy表示,俄罗斯想要继续在人权理事会开展有效工作,在人权领域保持平等对话与合作。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促进和保护人权领域关键的国际合作平台”,该平台工作基于公正、客观、非选择、建设性对话和合作的原则之上。

  俄代表团表示:“看来,美国想把人权理事会变成旨在推动自身利益和惩罚不合心意国家的顺从工具。在此背景下,美国几乎指责全世界使理事会工作政治化并导致他们的倡议流产,其中也包括他们的传统盟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