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铂金>>  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理事:明年铂金缺口惊人,恐达创纪录的100万盎司!

2023-05-24 13:33:12 来源: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讯——5月23日,世界铂金投资理事会(WPIC)表示,由于需求加速而供应仍然非常紧张,最新估计预计明年铂金缺口将达到创纪录的近100万盎司。

  该会研究主管Edward Sterck表示,最新数据预测,今年的缺口为98.3万盎司,增长77%,需求增长28%,供应比去年下降1%。

    Sterck说:“这是自2013年以来创纪录的短缺,接近100万盎司。就是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初的其他记录,也是创纪录的缺口。”

  预计铂金总供应量将降至720万盎司,而需求将达到820万盎司。短缺背后的原因是,在以汽车行业和工业需求为首的需求激增之后,生产与需求之间出现了实质性的差额。

  他解释说:“汽车需求实际上是由汽油车中铂对钯的持续替代所推动的。此外,中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导致含铂排气系统在重型和非道路车辆上的市场份额增加。”

  同时,工业需求以产能增加为主,投资需求也在上升。铂金ETF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严重挫折后,终于迎来了资金流入。Sterck指出,年初至今,铂金ETF增加了约24万盎司。

  他说:“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投资者对短缺的反应,他们看到铂金潜在的诱人前景,并作出相应回应。美联储也表示,他们将在这些水平上暂停。通胀仍是一大风险,但加息的轨迹已经改变。人们再次关注ETF,围绕利率影响和需要追求收益的担忧略微有所减少。”

  供应方面仍然非常紧张,矿山供应看起来同比持平,与长期平均产量相比下降了6%。预计今年的回收供应也将持平,比前几年大幅下降。从2021年开始,下降了12%。

  南非的电力供应也面临挑战,对俄罗斯的制裁也可能产生影响,这两个因素都对供应前景构成了压力。他说:“如果供应风险出现,100万盎司的缺口肯定会扩大。" 

  这些趋势在短期内可能会保持不变,导致铂金短缺持续下去。Sterck解释道:“由于半导体危机,产量与需求之间存在巨大差距,汽车领域的库存水平大幅下降。无论宏观环境如何,都会有库存重建的因素,这就是PGM需求拉动的真正来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