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铂金>>  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委员会:经历两年供应过剩后,2023年铂金将转向短缺!

2023-03-09 11:21:03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讯——根据世界铂金投资委员会(WPIC)最近的一份报告,在经历了两年的大幅过剩后,铂金市场预计将在2023年转向短缺。该机构表示,2022年铂金过剩776 koz(千盎司) ,2023年预测将短缺556koz(千盎司)。

    该报告的作者发现:“这反映出2022年的总供应仍接近疲弱水平,仅增长3%至7428koz(千盎司)(+201koz),而需求强劲增长24%至7985koz(+ 1534koz)。”

  WPIC补充说,2022年第四季度(同比下降18%,至1739koz)和2022年全年(同比下降12%,至7227koz)的总供应量都有所下降,“因为采矿和回收供应方面的普遍逆风严重限制了产量。”

  该委员会表示,到2022年,采矿总供应量同比下降11%(-659koz),预计到2023年将基本持平(+28koz)。该机构补充说,由于报废车辆的可用性减少和珠宝回收率降低,2022年全球回收率同比下降17%(-349 koz)。

  报告称:“受二手汽车催化剂供应量增加的推动,预计2023年全球回收率将回升10%,至1856 koz,其中汽车催化剂回收率预计将回升12%,至1391 koz。”

  至于全球铂金需求,WPIC指出,2022年全年的汽车需求同比增长12%(+311 koz),达到2957 koz。预计2023年全球汽车需求将增长10%,达到3246 koz (+288  koz),主要原因是混合动力汽车的制造增加,排放立法更严格,以及钯替代品铂的增长。

  WPIC补充说,预计2023年铂金的工业需求将是一个突出的强劲领域,同比增长12%,至2505 koz (+262 koz),仅比有记录以来最强劲的2021年低26 koz。此外,随着限制的放松和消费者信心的恢复,全球珠宝需求预计将增长2%(+42 koz),到2023年增长至1936 koz,而2022年全年将下降3%(-59 koz)至1894 koz。

  WPIC补充说,预计2023年投资需求将大幅改善,因为铂金条和铂币需求预计将在2023年跃升100%,达到450koz,为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最后,WPIC指出,在连续两年大幅过剩后,全球铂金市场预计将在2023年出现短缺。报告称:“今年的预测赤字也不太可能是一次性的,供应方面的挑战预计将继续存在,而在氢经济(hydrogen economy)需求的支持下,未来的需求增长可能会导致赤字持续数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