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铂金>>  正文

贵金属正面临一场“完美风暴”!铂族金属强势大爆发 但后市前景恐分道扬镳?

2022-02-18 12:04: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四(2月17日),随着金价升至1900美元上方,黄金市场出现新的势头,这提升了所有贵金属的地位,其中铂金和钯金的表现均强于大盘。

  据分析人士称,由于美国和俄罗斯围绕乌克兰问题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上升,可能威胁到市场供应,铂族金属面临一场完美风暴。分析师指出,如果俄罗斯限制钯金的供应,已经处于短缺状态的钯金将受到最大的冲击。俄罗斯占钯市场的40%左右。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k Melek表示:“钯市场出现任何混乱,都只会推高价格。”

  现货钯金上涨3.82%,至2373.25美元,盘中早些时候曾触及两周高点。

  尽管钯是贵金属市场的领先者,但铂金的走势也吸引了大量关注。铂金已升至3个月高点,突破了一条重要的长期趋势线。

  现货铂金收报1089.86美元,当日上涨2.48%。一些分析师正关注去年11月高位1100美元附近,视其为重要阻力点,若突破该水准,可能预示进一步的上行动能。

  德国商业银行贵金属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指出,在欧洲汽车销售数据持续疲弱之际,铂金价格上涨,这对铂金需求来说不是好兆头。铂是一种用于减少柴油发动机有害排放的关键金属,而最大的柴油市场是欧洲。

  Brieseman引用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说,一月份新车登记数量同比下降了6%。

  ACEA将此归咎于持续的芯片短缺。它对今年持谨慎乐观态度;然而,上周该公司预计新车注册量将增长7.9%,达到1050万辆。”“尽管如此,这仍将使新车注册量比2019年危机前的水平低近20%。”

  Melek说,与钯金不同,铂金仍然供应充足;不过,他补充称,黄金的看涨势头可能会促使投资者在该行业寻找更有价值的资产。

  “我认为我们正看到技术交易商接管铂金市场,他们想看看自己能把价格抬到多高,”他表示。

  MKS PAMP SA的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说,铂金的走势是在追赶市场上的其他贵金属。

  她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说:“铂金的表现一直很差(相对于黄金的折让幅度扩大到840美元,相对于钯的折让幅度扩大到1340美元,都是最近的低点)。”

  她补充称,铂金价格可能继续上扬,因其走势与市场其他部位一致。

  “总体而言,如果这些'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的预测继续……持有不足且价格被低估的通胀/货币资产,如铂金,将只会吸引宏观/通才资本流入,”她说。“基本面因素(市场盈余和目前的芯片短缺)和季节性因素疲软,短期内会带来不利影响,但如果投资者真的重新投入市场,则可能无法与之抗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