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铂金>>  正文

南非电力不足,铂金或很快供不应求!

2023-05-03 17:39:02 来源: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讯——根据第三方排名网站,MetalMiner是美国最大的金属相关媒体网站,该网站5月2日发表文章谈及铂金的供应,内容如下:

  每当出现关于资源是否足以满足我们贪婪的工业经济需求的争论时,那些丰富观点的辩护者就会说:“但我们并没有耗尽这种资源。”当然,这不是重点,更有可能的是,资源枯竭的第一阶段将是,不是以前能够负担得起某种资源的每个人都能继续以负担得起的价格获得这种资源。

  铂金可能很快就会出现供应短缺,因为生产75%铂金的国家南非,开采和提炼铂金的电力不足。这里有两件事需要注意:第一,供应来源的地理集中;第二,能源是一种关键资源,如果没有它,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所有其他资源都将变得不可用。

    我们为什么要在意?铂金是一种贵金属,但它主要是一种工业金属,在机动车的催化转换器中用作催化剂(以减少有害的尾气排放),在氢化植物油的生产中可以防止它们过快变质,以及在石油的精炼中获得高辛烷值元素。铂金还存在于电极、人体植入物中,因为它与人体组织的相容程度很高,当然,也存在于珠宝和高端手表中。

  我们也许可以少用铂金,但受到影响的行业将会有重大调整。此外,这是假设那些可能弥补铂金损失的资源,例如钯金,将随时可用。但如果目前所有使用铂金的人都开始囤积钯金,这种资源的价格和可得性就会受到质疑。

  当然,丰饶主义者的答案是,高价将带来更多的生产。是的,这是真的,但是等一等,世界上大量的钯金来自哪里,猜猜,是南非。也许经过多年的寻找,我们也许会在其他地方找到供应。

  但每年生产的大部分钯金都是镍矿开采的副产品,因此,除非镍价也适当提高,否则很难让矿业公司仅仅为了获得钯而寻找镍。

  顺便说一下,钯的另一大供应国是俄罗斯。

  随着未来几年地缘政治和能源问题复杂化的加剧,我们可能会发现,铂金只是众多关键资源之一,我们无法以承受得起的价格获得足够的这些资源。资源丰富的观点不仅依赖于资源容易获得且丰富(这些资源正以越来越高的速度被消耗)的信念,而且还依赖于合作和平静的地缘政治背景。当然,资源短缺也可能成为军事冲突的一个原因,这将进一步动摇我们全球外交和贸易安排,并形成一个反馈循环,导致进一步的短缺。

  事实证明,这已经发生了。乌克兰冲突是第一个证据,而且国际紧张关系已经导致半导体等关键产品的贸易限制。尽管如此,许多人还是希望我们能很快恢复正常,我认为这些人没有对实际发生的事情给予了足够的关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