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行情前的平静?!金价在1990附近波动 美联储加息“大结局”充满悬念

2023-05-02 20:1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5月2日),金价窄幅波动,投资者等待美联储政策会议的利率走势线索。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上破1990后回落,现报1987.50美元/盎司,日内涨0.24%。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为期两天的会议将于晚些时候开始,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再次增加25个基点,使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从一年多前的接近零上升到5-5.25%的新目标范围。经济学家关注的焦点不是利率决定本身,而是美联储官员就其未来政策提供的指引。

  

由于一系列银行倒闭事件为其与持续性通胀的斗争注入了新的不确定性,几位美联储官员在3月份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强调了“灵活性和选择性”的必要性。

  

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这仍将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的优先事项,并可能意味着历史性货币紧缩运动的终点。就在3月份,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5-5.25%是今年的最高利率。本周官员们将重新讨论是否该暂停进一步加息。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美联储官员们将避免发出暂停加息的强烈信号,因担心这可能会强化人们对美联储今年突然逆转政策路线并大幅降息的预期。期货市场显示,大多数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到2024年初将利率降至4.5%以下,而官员对此持反对意见。

  

Hatizius说:“美联储希望避免让市场得出降息即将到来的结论,因此我认为政策信号将表明风险倾向于进一步加息”。他预计美联储要到2024年才会降息,因为他认为通胀将从现在开始缓慢下降,且经济不会出现急剧下滑。

  

美联储利率决议到来之际,正值3月以来美国第四家倒闭的地区性银行——第一共和银行被接管。

  

中银国际分析师傅晓表示,在美联储会议之前,黄金交易一直相当稳定,市场正在观望“是否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将在此次加息后保持利率一段时间。”

  

她补充说,对银行业健康状况的担忧再度抬头以及美国债务上限的不确定性也为一些避险需求提供了支撑,这也支撑了金价。

  

在美国银行业危机期间,黄金在4月份上涨超过1%,并在监管机构查封第一共和银行的资产并将其出售给摩根大通的交易后,周一金价短暂上涨至 2,000 美元以上。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美国银行倒闭事件。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关注欧洲央行会议(周四)可能是明智的,该会议预计将加息25个基点。央行的任何意外举措都可能影响欧元,进而影响美元和黄金市场。”

  

虽然黄金被认为是对冲经济不确定性的工具,但利率上升损害了对零收益资产的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