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2021白银价格走势最新消息:金银开始分道扬镳 未来白银比黄金更具有吸引力……

2021-03-31 11:23:1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未来白银比黄金更具有吸引力……从历史上看,黄金和白银往往相关性很高,但今年第一季度这种正相关性有所减弱,这让投资者怀疑,这种脱钩可能会持续到未来几年。FXStreet分析师ChristinaParthenidou表示,在后疫情时期,白银或许会超越黄金,成为更好的投资标的。

  黄金和白银相关性减弱

  数百年来,贵金属一直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尤其是在通胀侵蚀货币购买力的情况下。其中,黄金最受欢迎,因为它不仅稀有,而且供应充足,其物理属性更让它的耐用程度超过其它金属。因此,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让人们担心2020年会陷入经济衰退,投资者纷纷远离风险较高的资产,转向配置较为安全的资产。在这种情况下,去年8月,金价达到了2079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

  白银是黄金的替代品,但由于其供应相对于黄金更充足,所以价格也会更低。与黄金一样,银价在去年同一时间攀升至29.83的八年高位。  


  在2020年触顶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这两种贵金属都趋于稳定,但是这次白银走势似乎有点不太一样,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多年以来与黄金高度正相关的关系。尤其是在黄金仍在下跌的时候,白银变得不稳定了,在3月触底之后,就迎来了一波上涨。在Reddit上的散户的推动下,银价在今年年初达30.03美元,创八年新高。相反,同期黄金则在不断走低。

  黄金和白银的这种脱钩是暂时的还是长期的,目前还有待观察。

  尽管最近出现抛售,银价在技术上仍然看涨

  从技术面来看,Parthenidou认为,只要银价保持在22.50-21.87美元的支撑区间上方,其上涨趋势就不会被打破。若上破28.30关口,则可能进一步望向30美元大关。突破该水平后,阻力位将会出现在31.80美元至32.40美元之间,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若进一步走高,可能会引发更剧烈的上行走势,甚至逼近34.60美元关口。  

  相比之下,黄金的走势则不乐观。在20周和50周的简单移动平均线形成死叉之后,黄金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近期金价已经回吐了去年4月以来的涨幅,在金价跌破1700美元后,金价在未来几周很可能进一步探底。当然,黄金也有可能逆转下跌趋势,但前提是要回升至1950美元,从当前形势来看,这似乎有些困难。  

  白银基本面前景乐观

  基本面也有利于白银价格的上涨。白银在未来几年会比黄金更有吸引力。原因如下:

  最重要的是,随着全球经济将资金转向绿色投资,由于白银在太阳能电池板、移动电话、汽车电气系统和5G蜂窝网络中的多种用途,白银需求可能会飙升。

  而且,今年3月初美国通过了拜登1.9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以及民主党可能推出的更大规模的基建计划(耗资可能超过3万亿美元),至少在未来10年让白银的前景更加光明。

  此外,如果疫情完全结束,中国的工业发展也是一大利好因素。

  供应方面,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上月披露,自2019年以来,几个国家的白银储量和产量都有所下降,但由于开采商试图从铜、铅和锌矿中提炼出白银,所以对银价的影响很小。开采这些矿产都是大型项目,而且开采过程可能不会很快,这让银价目前的前景保持乐观。

  对于通胀的恐慌未能提振避险资产

  理论上来说,当投资者担心通胀会削减美元的购买力时,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往往会上涨。但令人意外的是,随着美国政府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和通过大规模的刺激法案,以及美联储计划提高通胀令市场担忧,这些贵金属却不涨反跌。但这是有原因的。

  第一,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不向其持有者支付股息或任何其他收入,这与债券不同,债券的收益率因通货再膨胀交易而迅速飙升。因此持有贵金属的机会成本增加,让无风险债券更具有吸引力。

  第二,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加,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提前,这导致美元走高,使得外国投资者购买黄金的成本更高。

  当然,由于美联储承诺保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交易员在未来几年里并不会将这些避险资产排除在其投资组合之外,尤其是现在疫情仍具有诸多不确定性。

  金银比尚未触底

  至于黄金和白银谁会在未来几年获得更大的关注,观察金银比我们就很容易得出答案。在过去两次全球经济大衰退中,金银比跌至谷底之后,银价的上涨趋势才会逆转。

  当前的金银比远低于去年3月创下的历史高点128.31,如果金银比跌破65-60支撑区间,则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20周和50周的均线已经出现了死叉,快速随机指数接近80的超买水平,这增加了该比率继续下行的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