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白银>>  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惨烈大屠杀!眼下这一幕像极了金融危机 银价崩跌12%后摇摇欲坠

2020-03-17 11:21:01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在美股遭遇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日跌幅后,周二(3月17日)亚市盘中,亚股未能维持盘初的小幅回升势头,纷纷转向下跌,对新冠肺炎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愈发加重。

  在股市遭到抛售之际,现货黄金继续跟随下跌,金价日内接连失守1500以及1490两大关口,最低触及1485美元附近,正在进一步试探关键的200日均线支撑。

  与此同时,白银跌势更快、更凶猛。银价在上日重挫后继续承压,日内跌超12%,最低触及11.76美元附近。

    (现货白银日线图 来源:TradingView)

  上日白银崩跌超12%,一度触及2009年以来最低的11.76美元。白银价格对经济周期比较敏感。整体而言,经济处于衰退周期,白银的下跌比黄金来得迅速,反之,经济处于上升周期,白银的上升也会比黄金来得快。

  分析师Radomski指出,现在说黄金最终会跌到什么水平还为时过早,但从金价最近的反应方式以及它与其他市场的关系来看,黄金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下跌。白银很可能也会下跌,而黄金白银比见顶也不太可能阻止白银进一步下跌。

  分析指出,随着新冠疫情继续迅速蔓延,贵金属与更大范围的市场一起遭抛售,一些投资者为满足追加保证金要求被迫卖出资产。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抛售套现仍是金市的常态。这与金融危机期间的情况类似,当时金价与股市一道,在好几个月的时间里一直处于相当低的水平。”

  当地时间16日下午,美国白宫召开发布会,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经济有可能会出现衰退,不过目前首先控制疫情蔓延是重点。

  高盛称,由于消费者和企业削减开支,美国经济将在3月底和4月大幅收缩,这一短期滑坡有可能被正式认定为衰退。

  该行经济学家周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年第一季度增长归零后,第二季度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将萎缩5%。他们将全年增长预期从1.2%下调至0.4%,预计第三、第四季度经济分别增长3%和4%,并在2021年初强劲增长。

  四位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杯“邪恶的鸡尾酒”以及各国为遏制其蔓延所采取的激进行动,已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考虑到美国未开展大规模病毒检测,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教授Danny Blanchflower表示:“最糟糕的时刻尚未到来,我认为消费者信心将会崩塌。”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在连续4日大涨后,美指周一遭到沉重打击,美联储紧急降息持续带来负面压力,最终收于98关口下方,目前美指继续徘徊在这一水平附近。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J随机指标向上突破50水平,短期或继续震荡。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目前缠绕在200日均线98.10附近,目前维持在关键的100日均线上方,对避险的需求仍带来部分支撑。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徘徊在50上方,KDJ随机指标向下触及50水平,短期或继续寻找方向。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上日彻底崩跌,周一崩跌超12%,一度下探2009年以来最低的水平11.76美元,尽管尾盘有所回升,但日内银价继续承压,暗示空头仍占据上风。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急剧扩张,RSI指标与KDJ随机指标双双触及超卖水平,短期存在企稳可能。

  4小时图上看,银价跌势尤为明显,高点和低点不断下移,上日更是出现自由落地运动,一度触及低点11.76美元,关注该位能否成为短期底部。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试图自超卖水平反弹,关注短暂反弹的可能。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16日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可能会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走向衰退,而最糟糕的情况可能是在7月、8月或者更晚些时间,但美国经济可能会在疫情结束后出现巨大反弹。

  2、标普500指数崩跌约12%,创30年前“黑色星期一”以来的最大日跌幅,并仅距离触发二级熔断阈值1.92个百分点。

  3、截至美东时间16日17时(即美股收盘一小时后),反映市场恐慌程度的标普500 VIX指数涨幅达到33.6%,而美股三大指数期权跌幅均超过10%。

  4、美国当地时间周日(3月15日)下午,美联储突然宣布降息至接近零水平,并启动一项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应对新冠病毒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一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好采取一切措施。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将面临极度困难,但拒绝称之为衰退。超过8000亿美元的财政措施,包括可能的薪资税减免,或将到位,以帮助美国经济。

  2、湖北省卫健委:2020年3月16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其中:武汉市1例,其他16个市州均为0例。无境外输入性病例。

  3、韩国确诊人数继续呈下降趋势。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3月16日统计显示,截至16日0时,韩国新增7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236例。

  4、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生周六表示,总统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